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父母的品格

  • 點閱:17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父母的投資!孩子的學習!哈佛商學院學不到的品格態度



  繼年度最熱門暢銷書《女性的品格》後,令人引頸期盼的續篇;不僅適合工作孩子兩頭忙的職業婦女,也是值得父親們閱讀的一本書。


  觀乎父母親對子女之慈愛,即便無語之萬獸、萬物都活在「想擁有自己的兒女、繁衍自己的子孫、保存自己的種苗」,這種自然法則之中。可以說父母疼愛孩子、養育孩子,是一種本能。不過,我們不能因此就認為,只要愛孩子、把孩子養大就可以了。過份保護、嬌縱、寵壞了孩子,對誰都沒好處。


  本書是繼暢銷書《女性的品格》之後,令人引頸期盼的續篇。作者?東?理子在書中多次分享與孩子互動的經驗,認為要培育更多有品格的人,父母親必須先在家庭中教育孩子什麼是品格。父母是最直接影響下一代的重要推手,但是換個角度思考,在養兒育女的過程中,也同樣會反映父母親的生活方式及價值觀,這也等於是提供為人父母的,重新檢視自己的人生觀與態度,並且必須更明確地知道「想如何生活?」、「該如何生活?」。


  另一方面,日本社會日益高齡化,長大成人的孩子要如何與父母親相處?老年之後需要看護的上一代該如何與子女相處?都是在邁入高齡、少子化社會後新的課題。父母親該如何與孩子相處?彼此最需要的是什麼?讓我們一同思考吧!

(土反)東真理子



  一九四六年生於富山縣立山町。畢業於東京大學。一九六九年進入總理府,先後擔任過內閣公關室參事官、男女共同參與規劃室長、琦玉縣副縣長等職務,一九九八年成為第一位女性總領事(澳洲布里斯班)。二○○一年擔任內閣府第一任男女共同參與規劃局長,二○○四年成為昭和女子大學教授、隨後歷任該大學女性文化研究所所長、副校長,二○○七年起任職昭和女子大學校長。


  著作除了「女性的品格」(PHP新書)、之外,還有《副縣長日記──我的地方行政論》、《余裕之國澳洲──布里斯班總領事見聞錄》(兩書由大藏省印刷局出版)、《邁向男女共同參與規劃的社會》(勁草書房)、《新?家族的時代》(中公新書)、《美國職業女性狀況》(東洋經濟新報社)等多本。



譯者簡介




許曉平



  天下雜誌駐日特約,譯有《中國,出租中》、《交涉力:15秒抓住對方,90秒搞定一切》、《經營者的教科書》、《幸運與不幸運的法則》(天下雜誌出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