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創作,怎麼搞的

  • 點閱:16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創意就像電;按下開關,電就來了。

  但那開關並不是「心情」,而是「意願」。




  作者茱莉亞.卡麥隆(Julia Cameron)是知名藝術創作者,她在本書以「前輩」身分,和一位年輕創作者對話。


  全書九十五篇書信,談及多數創作者都曾面對的各種問題和考驗,包括「沒有靈感怎麼辦」、「如何面對創作低潮和失敗的時刻」、「如何面對批評」、「如何增加機會」,乃至於關乎現實面的「家人反對我走這一行」、「該不該找一份穩定的正職」等等。


  

■關於持續培養創作能量,作者提到:


  「把自己當成機器一般好好保養……我的基本工具是晨間寫作、每週散步,接著埋頭工作,而後添加新意。我靠著這個辦法,讓自己始終『有所進展』。」


  

■那麼,在忙碌的生活中如何抽空創作呢?


  「創作者的時間永遠都不夠,我們必須捍衛我們的時間,不讓別人還有他們無論多有善意的計畫來侵佔我們的時間。『時間永遠不夠』和『時間剛剛好夠』是同時存在的。」


  

■對於眼高手低的創作者,作者的建議是:


  「有時候為了創作好的作品,我們得願意創作差勁的作品。有時我們會先寫得壞,後來才寫得比較好;有時會先畫得差,後來才畫得比較好。」


  

■作者勉勵面臨低潮的創作者:


  「旱季並不會讓你失去創作者的資格,那應該說是一種蛻變的儀式。當我們覺得『無話可說』時,我們是在聚精會神地思索自己究竟要說什麼。」


  

■而創作者該如何看待自身的角色呢?


  「創作者這個職業其實是最穩固的,其職務就是呼應這變動不居的世界。」

「所有的創作者都活兩次,一次參與生活,一次則作為客觀的觀察者,不斷在問:『從那當中可以創作出什麼?』」


  

■「一天一天好好過,先做重要的事情。」


  一點訓練加上很多練習、清醒冷靜的工作習慣、實際動手多於雄辯滔滔,加上全心全意地生活,藝術家為後進指出一條堅實長遠的創作之路。



本書特色



  1本書作者茱莉亞.卡麥隆(Julia Cameron)是美國知名藝術創作者,堪稱「創作教母」,在文壇享有極高地位。


  2本書是由創作前輩分享創作生涯可能遇到的各種問題和考驗,以及如何建立正確心態。是有志從事創作者極佳的「心靈指南」。

茱莉亞.卡麥隆(Julia Cameron)



  積極投入藝術創作超過三十年,獲得多個獎項。著有《創意,是心靈療癒的旅程》、《金脈》、《行走人世間》、《寫作的權利》、《紙的聲音》等二十一本文學與非文學著作。她具有小說家、劇作家、歌曲作詞家和詩人等多重身分,在劇場和影視界享有盛名。


  其中《創意,是心靈療癒的旅程》(The Artist’s Way)是她最受歡迎、最經典,以討論創意為主題的暢銷書,至今已獲得超過200萬讀者的迴響。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