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費米解題推斷 : 職場即戰場,職涯必備的「問題解決力」,就讓圖像思考幫助你!

  • 點閱:1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業績好難做,到底如何有效提高營業額呢? 減肥真困難,你知道怎樣降低減重難度嗎? 只要用對圖解法,任何事都能夠事半功倍! 生活中的大小問題如何迎刃而解, 重點不只是努力,你更要善用合適的圖像思考力! 職場必備「問題解決力」,有效解決方案交給你! 職場首重「問題解決能力」,不想成為一個經驗用十年的化石鳥,想當機巧靈活的聰明鳥嗎? 你肯定會遇到「如何提高營業額」、「如何增加遊客量」、「如何提高英語能力」等在商場、社會、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問題。不管是哪一類問題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通過合理的假設以及熟練的邏輯推理,在不做任何調查的前提下,短時間內進行模擬推斷。 解決問題的能力,是有邏輯的處理所有問題的核心關鍵,儘早「安裝」並且裝上對的思考系統,是最關鍵的。 職場即戰場,想當即戰力,圖像思考幫助你! 欲上戰場、想攻頂峰,最重要的就是你要有一張精準的地圖,他將幫助你直達目的,沒有地圖就出航,恐怕連靠岸都很困難。除非你像神鬼奇航中老巴船長的女兒一樣,是個天文和鐘錶學家。 相信你一定聽過心智地圖(mind mapping)的妙用,無論在職場、生活、學業等領域也都瀰漫著各式各樣的圖像來幫助你思考和解決問題。各家圖象皆有妙用,到底哪一個才是最合適? 費米教你靈活運用各種圖表來幫助思考決策,一目了然又清晰的地圖,才能幫助你少走冤枉路。 3 類5 步,9個核心問題,有效培養解題力! 本書將日常中常見的問題分類為三大類,並用五個步驟來分解逐步說明,除了會如天才般「神來之筆」的解決辦法以外,將教會你解題時,如何將問題定位在「圖像」上,排除「先入為主」及「武斷」的觀念,進而真正縱觀全局,做出最有優勢的判斷。 只要熟練這些方法,將其在腦海中「規格化」之後,對於生活中大小問題,就能輕而易舉地在幾秒鐘之內完成「圖像化」的分析了,面對再困難的問題都不會在手足無措。 【小秘訣】困難和挑戰就像魔術方塊,看似無章,卻有跡可尋!

吉田雅裕 東京大學經濟碩士畢業,目前正於美國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攻讀經濟博士學位,在過去任職於埃森哲(Accenture)諮詢公司做商業諮詢工作,擁有豐富的財經商業理論與實務背景。 木本篤茂 東京大學法律碩士畢業。 譯者 張乾 東京大學碩士畢業,現為賓州大學的博士候選人。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