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書店時光 : 感受知識的氣息, 探索人文薈萃的夢想殿堂 = Fabulous bookstores of the world

  • 點閱:20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書店時光Ⅱ:感受知識的氣息,探索人文薈萃的夢想殿堂》 書店,是人與書「邂逅」的契機。 《書店時光》作者再度啟程,前往世界各國探訪風格迥異的34間書店。包括遠在地球另一端──南美洲,介紹擁有恢弘壯觀舞台與百年悠揚歌聲的雅典人書店、慵懶樂天的巴薩諾瓦音樂書店。這次更聚焦亞洲,北京童心未泯的蒲蒲蘭繪本館、京都傲然佇立的惠文社一乘寺店、台北如此美好的誠品書店,東京大人品格的蔦屋書店。除此之外,還可以在B先生的閱讀大商場享受閱讀SPA,以及走進《午夜巴黎》裡的莎士比亞書店…… 在第二集,作者特別邀請各家書店推薦一本書,藉此一探書店的選書品味。唯有書與人,書店才得以精采。 ◎這個世界正面臨各種困難,而書,卻能夠給予我們在這樣的時代所需要的力量。──喬安里諾.斯托帕尼(Giannino Stoppani)店長Giampaolo Tararini ◎書是精神的糧食,食物是身體的糧食,是構築豐富人生的兩大要素。──考博大使書店(Libreria Coop Ambasciatori)顧問Romano Montroni ◎實際的把書本捧在手裡,仔細摸著書的每一個角落,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戈齊尼書店(Libreria Gozzini)店長兼共同經營者Francesco Chellini ◎要判斷什麼是值得擁有的好書,就只能到書店裡仔細端詳才能確定。而書店正是展現書的價值所在。──紀伊國屋 札幌總店(Books Kinokuniya Sapporo)Sosuke Onoda ◎書店之所以特別,不光是它在歷史上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更重要的,是它還散發出栩栩如生的朝氣活力。──莎士比亞書店(Shakespeare and Company)店長席薇雅.惠特曼(Sylvia Whitman) ◎和那些不常看書的人好好的介紹一本容易閱讀的好書,是我們應做的事。──書頁之沫(L’Ecume des Pages)店員Alexandre Marchandire 本書特色 ★ 此為《書店時光》正宗第二集,再次跟著作者紙上漫遊,進入書店的奇想世界。 ★ 除了歐洲之外,更拉拔到南美洲、亞洲,收錄了34間風格迥異的特色書店。 ★ 上百幅精美圖片,完整呈現各家書店的陳列理念、裝潢設計,以及對書的愛意。 ★ 與書店的經營者、店長、店員深入訪談,並透過推薦書籍,一窺他們的選書思維。 ★ 隨書附贈一組精美明信片,封存對於書店的想望。

作者介紹 清水玲奈(Reina Shimizu) 新聞記者。東京大學大學院綜合文化研究科修畢(表象文化論)。    以巴黎與倫敦為據點,執筆撰寫與藝術、文化、時尚相關報導,亦從事電視節目的製作。    曾參與《X-Knowledge HOME the travels Paris》合著。 譯者介紹 何姵儀(Peiyi Ho) 曾在大學圖書館打工、看書速度永遠追不上買書速度的日文譯者。 興趣隨著翻譯書籍的種類而越來越廣泛。 希望有朝一日能夠成為品質優良的咻咻咻飆稿譯者。 黃薇嬪(Weipyn Huang) 生活在實體書店都快被消滅的環境裡,沒想到地球另一頭有一群人將書店當成珍寶,如此珍惜,驚訝之餘,很感謝努力讓書店繼續存在的人們。 游韻馨(Kaoru Yu) 書店是我的生活中最美好的綠洲,那裡有無限的知識與可能性。 這個系列介紹的每一間書店都有自己的故事,讓我忍不住想要一一造訪,感受空間、書籍與人共同撰寫出的全新篇章。 張婷婷(Tina Chang) 愛看日劇、熱愛翻譯。 2007年開始接觸書籍翻譯,譯有『賺錢公司成功祕密都靠這本會計財報教科書』、『手作筆記超簡單』、『給小桃的信』等,現為專職譯者。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