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多夢的人生 : 培養青少年抒情力 : 給未來的你

  • 點閱:18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多夢的人生:培養青少年抒情力》 16位知名作家,從他們生活經驗出發,讓我們一起進入這些名家的情感世界中,學習如何描繪自己的心情,讓感情飛揚,為自己的抒情力加油。 洪淑苓〈消失的門牌〉不管時代如何變化,對土地的愛戀永不改變。 路寒袖〈人生臭豆腐〉童年玩伴識不了幾個字,卻能夠品味出臭豆腐的人生。 宇文正〈顛倒夢想〉你記得你做過的夢嗎?如何能把夜裡做的夢描繪出來,宇文正的人生多夢,珍惜並懷念經過的多夢人生。 每篇文末附有賞析與思考,提升抒情力的練功房。 本書特色 主要是以未來青少年要儲備的語文能力方向或領域去思考作選文主軸。 文章深入淺出,告訴你如何培養抒情力,擁有這些能力,你就是未來的人才。 本書啟示 洪淑苓、林文義、李渝、詹澈、孫梓評、徐國能、顏艾琳、李歐梵、簡宛、李惠綿、姚宜瑛、梁丹丰、梅新、葉文可、宇文正、路寒袖,16位知名作家,娓娓講述自己的人生領悟,引領我們展開人生新的里程碑。

作者介紹 林黛嫚   世新大學中國文學研究所博士班研究。曾任《中央日報》副刊主編、《人間福報》藝文總監,現任三民書局副總編輯、中華民國全球華人文藝協會理事長,並擔任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及世新大學兼任講師。   作品曾多次入選年度小說選及散文選,並主編爾雅版年度小說選,著有《你道別了嗎》、《本城女子》、《時光迷宮》、《閒愛孤雲》、《黑白心情》、《閒人免愛》、《平安》、《林黛嫚短篇小說選》、《李行的本事》等,並編選《中副五十年精選》、《台灣現代文選小說卷》、《散文新四書-春之華》等。曾獲全國學生文學獎、梁實秋文學獎、中興文藝獎章、中國文藝協會文藝獎章及中山文藝獎等獎項。 作者相關著作:《粉紅色男孩》、《從傾城到黃昏:培養青少年敘事力》、《媽媽剝開青橘子(二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