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越活越美麗 : 6位熟齡女人的智慧對話

  • 點閱:19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越活越美麗:6位熟齡女人的智慧對話》 看作家薇薇夫人如何從畫畫中釋放自己,讓心更開闊; 看作家廖玉蕙如何從寫作裡找到幸福的最佳詮釋; 看中華電信所董事長趙文華,如何充分詮釋「活到老,學到老」的精髓; 看茶人賴鳳琴如何從洗頭小妹,透過不斷學習,在茶的世界開發自己; 看洪建全基金會董事長簡靜惠,如何在大企業裡優遊自得,發揮自己所長; 看舞蹈家李昕為何棄醫從舞,從佛朗明哥舞裡,讓心靈更自由。 透過這六位的故事與智慧對話,讓我們看見台灣50 ~ 80歲的熟齡女人,在不同的領域隨心揮灑,創造出自己新的天空,並且能越活越美麗,老得優雅而快樂。

作者介紹 簡宛 北卡羅萊納州立大學教育碩士,創辦北卡洛麗中文學校(1977至今)與北卡書友會(1990至今),並擔任第六屆海外女作家協會會長(2000~2002)、中央大學駐校作家(2009~2011)。 從事文字創作三十年不墜。曾獲洪建全兒童文學獎、中山文藝獎、海外華文著述獎等,曾任海外女作家協會會長,能寫能譯。2000年被選入美國專業人員名人榜(National Register’s Who’s Who),並以所學專長,譯介及策劃教育心理叢書,廣受喜愛。譯作《愛.生活與學習》(遠流出版)獲《中國時報》票選推介為四十年來最具影響力之書。近年來邀請海內外作者共同編寫百餘本兒童文學作品,多次榮獲兒童文學小太陽獎及金鼎獎。2010年榮獲五四海外文學獎。 著作包括:《我愛科學──6位女科學家的生命態度》、《黃金歲月逍遙遊》、《他們只有一個童年》、《如何教養負責任的孩子》(以上均為遠流出版)、《給愛兒的二十封信》、《與自己共舞》、《用心生活》(以上均為三民出版)、《用真愛說故事》(健行出版)、《愛的協奏曲》(聯合文學出版)等三十多本散文及教育生活作品。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