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兒佳比

  • 點閱:21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無法忘卻對兒子的思念,克萊兒必須踏上艱辛的旅程。 遠離愛與溫暖,以健康與青春換取她對親情的承諾!
  克萊兒來自同化社區,一個沒有情緒、沒有顏色的所在。生為孕母的她,十四歲時生下一名嬰兒,由於陰錯陽差的結果,導致她還留有情感。得知兒子被喬納思帶走後,她便不可遏止的展開艱難的尋親之旅。她因船難落海,漂流到一個貧窮又和善的漁村,也在那兒找到愛她的牧羊人,可是對兒子的思念讓她寧可放下美好的歸屬,再度起程。她不惜以青春與交易大師交換兒子的訊息,翻山越嶺來到兒子所在的村落……
  史詩般的理想國四部曲進入善惡衝突最劇烈的高潮,記憶傳承人(喬納思)、歷史刺繡人(綺拉)和象徵新生的兒子(佳比)都在此聚合。是什麼樣的天分可以逆轉交易?什麼樣的勇氣與慈愛可以阻斷邪惡勢力的擴張?
  露薏絲.勞瑞以她無以倫比的創意,寫下驚心動魄的結局。
  ★勞瑞是個絕頂名家,出手不凡:時間的跳躍、觀點的轉換、情緒激動的時刻——恐懼、喜悅、哀傷——都用樸素的文筆,牢牢抓住讀者的心。把這本書送給你的孩子、你的祖母、你的國會議員、你的鄰居。這是為我們的時代而寫的政治小說。──華盛頓郵報
  ★一個母親決心找回失落孩子的慈悲,深深刻畫出這部小說的力道。──號角雜誌
  ★克萊兒的故事獨樹一格且動人。做為四部曲的完結篇,它也將所有的人物串在一起,重新再現許多令人氣憤的社會政治議題,傳達了強烈的容忍與希望的信息。讚!──柯克斯書評
  ★勞瑞的故事既吸引人又有意義,這樣的作家很罕見。──書單雜誌
  ★《我兒佳比》是這個令人念念不忘的故事的溫暖大結局,肯定是自《記憶傳承人》以來四部曲中最棒的一部。──學校圖書館雜誌
  ★這是會讓你再三咀嚼的那種書,它會刺激你去思考人性、社會與社會的未來。──青年脈動
  ★這是對同理心的力量與愛的義務的一次溫和、悲傷且深刻動人的探索。──紐約時報書評
  ★在引人入勝的開場中,勞瑞將讀者重新帶回喬納思生長的那個令人驚駭的世界。──出版家周刊
  ★露薏絲.勞瑞的《我兒佳比》是《理想國系列》四部曲引人入勝的大結局。──洛杉磯時報

作者簡介

露薏絲.勞瑞(Lois Lowry)
  於一九七七年以第一部得獎小說《A Summer to Die》擄獲了青少年讀者的心。後來她又創作出廣受歡迎的《阿納塔斯西亞.克魯布尼克》(Anastasia Krupnik)。她是美國紐伯瑞兒童文學獎的得主,一九九○年以《數星星》(Number the Stars)一書獲獎,一九九四年再度以《記憶傳承人》(The Giver )摘下紐伯瑞金牌獎。
  露薏絲.勞瑞,一九三七年三月出生於夏威夷,父親在軍中擔任牙醫,他們一家人也隨著軍隊移防,遷徙世界各地。二次大戰期間,她住在外祖父母位於賓州的老家,十一歲到上高中之前,則在日本度過;後來進布朗大學就讀,但只修完兩年課程便結婚了,直到生完四個孩子後才重拾課業,從南緬因大學畢業。
  露薏絲.勞瑞的寫作生涯起步較晚,四十歲時才嘗試完成小時候的夢想 當一名作家。結果卻一鳴驚人,如今她不但是世界知名的作家,還獲得兩次紐伯—瑞金牌獎。除了寫兒童小說、短篇故事,她也撰寫評論、專業的論文。
  她的寫作題材非常廣泛,風格多樣,有生活幽默小說《阿納塔斯西亞.克魯布尼克》、談戰爭與屠殺的《數星星》、描寫未來烏托邦社會的《記憶傳承人》、此外還有涉及收養、精神疾病、癌症等議題的二十多本著作,堪稱是一位多才、多變的作家。

譯者簡介

朱恩伶
  輔仁大學大眾傳播系畢業,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校區廣播電視電影系碩士。曾任《綜合月刊》、《婦女雜誌》編輯,《中國時報》【開卷周報】記者,《誠品閱讀》雙月刊主編,近年專事翻譯。譯有《婚禮畫密碼》、《魔幻藍屋》、《時代精神捕手》、《命運煙鏡》(維京國際)、《貓咪魔法學校》(印刻)、《男裝扮終生》(女書)、《浮世畸零人》(天培) 、《先划一條小船》、《綠蔭深處》(遠流)、《我的第三隻腳》(大塊)與《歷史刺繡人》、《森林送信人》、《我兒加比》(台灣東方)等四十餘種。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