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大鬼小鬼圖書館

  • 點閱:10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文化部優良讀物推介
  ★臺北市國小兒童深耕閱讀計畫好書
  ◎金鼎獎童書作家幸佳慧,用繪本跟孩子談閱讀

  一個融合西方畢卡索與金門風獅爺形象的所畫出的大鬼
  一段關於書與友情的故事……

  「大鬼」是一個長得很高、很大的巨人,常常跑進村子裡,嚇得大家雞飛狗跳,其實他只是想聽故事而已。「小鬼」是一個想念媽媽的小孩,感到寂寞的時候,他就坐在池塘邊,把媽媽從前說的故事念給自己聽。有一天小鬼遇上大鬼,為了不被吃掉,小鬼只好不斷地說故事給大鬼聽,直到故事全部都說完,再也沒有故事可以說了……

  由幸佳慧與楊宛靜合力創作,經典童話般的美麗故事,帶孩子們親近圖書館,走進書本裡的迷人世界。

得獎記錄

  ★105年臺北市國小兒童深耕閱讀計畫好書

作者簡介

幸佳慧

  成大中文系、藝術研究所畢業。曾擔任童書編輯、媒體記者,之後獲得兒童文學的碩士跟博士學位,分別在臺灣與英國之藝術與文學領域有兩個關於繪本的研究。2001年創設臺灣童書社群網站「童書榨汁機」,並於2011年成立「臺南市葫蘆巷讀冊協會」,擔任首屆理事長,推廣閱讀活動,並取得臺南市立圖書館兒童閱覽室的經營權,活化公營圖書館,改造成以兒童為主體的兒童圖書館,進一步推動閱讀環境革命。另成立「全國兒童圖書館聯盟網站」,希望進一步將閱讀在理念與環境的革命推動到其他角落。
    
  在學術的研究歷程中,從未間斷文學的創作、翻譯、評論與報導。作品類別多元。文學導讀與傳記類有《用繪本跟孩子談重要的事》、《掉進兔子洞:幸佳慧帶路,跟著經典童書遊英國》、《走進長襪皮皮的世界:探訪瑞典國寶級作家,永遠的林格倫》;少年小說作品有《我就是這樣!》、《金賢與寧兒》等;繪本作品有《大鬼小鬼圖書館》、《哇比與莎比》。多次獲得金鼎獎、「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與「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贊助創作等獎項肯定。

繪者簡介

楊宛靜

  專職自由插畫家。
    
  居住在臺中,喜愛大自然、貓咪,以及簡單、美好、幽默的人事物。平常喜歡騎著腳踏車吹風、看電影、旅行、閱讀、聽音樂與園藝。喜歡動物,因此畫了許多以動物為故事主角的插圖,畫風多變。期許自己一直畫下去,以圖像帶給大人和小孩歡樂!
    
  插畫作品有《大鬼小鬼圖書館》、《加油吧!笨海豚》、《再見了!紅毛猩猩》、《單手女孩向前跑》。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