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糖果樂園大冒險

  • 點閱:21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糖果樂園大冒險》 下雨天,預訂好的全家出遊泡湯了。小男孩向著窗外盼呀盼,神奇的事發生了!貓咪載著他來到不可思議的世界…… 《糖果樂園大冒險》是一本無字圖畫書,畫面色彩明亮,元素豐富。本書擺脫文字符號的框架,由生動的圖畫帶領讀者一頁一頁地擴大想像空間,讓讀者享受「讀圖」的樂趣。 故事裡出現門神、蒙娜麗莎、兵馬俑等許許多多我們熟知的事物。東西方文化許多不同的元素都被放進書中,糖果樂園將不只帶來驚奇,裡頭蘊含的文化融合,更能讓我們思考現今所處環境! 創作背景 1983年,作者剛到美國,強烈地被這個大熔爐的多面目震撼,便產生將多元文化組合視覺化的意圖,以及為不分年齡層的讀者們創作一全新畫本的衝動。於是,作者嘗試以結合開放性時空、自由想像與融合多元文化之可能性作出發點,完成這本無字繪本創作。費時八個月,1984年仲夏《糖果樂園大冒險》完成了。 「沒有文字?」就讓畫自己說話,希望讀者在閱讀時能擁有充分自由、完全的想像空間。

作者介紹 呂游銘 1950年生於臺灣臺北。自幼即愛畫。 復興美工畢業,研究版畫藝術於加州洛杉磯Otis Parsons藝術學院。 熱愛繪畫、造型設計等創作性活動,認為二者之間存在著互不相斥而互補滋養的密切關係,因而全面投入。 1969至1983年間,為童書、報刊雜誌做了許多插畫。 1973至1983年間,也作了許多室內設計作品。 1983年赴美,定居於加州洛杉磯,1988年遷居舊金山灣區。 1985年起迄今,從事專業繪畫及版畫創作;作品在美、歐、日等地區經常性展出。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