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放手真好! : 台積56歲副總1萬8, 000公里單車壯遊記

  • 點閱:20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緣起:以蔡能賢為首,召集台積電單車社11位科技人,單車壯遊50天(2010.8.22-10.10),從北京到巴黎,跨越1萬8,000公里。本書記錄成軍過程及沿途見聞,交叉對應蔡能賢的職場之路,及此趟人生壯遊的最大體悟──放手真好。  全書分4大章:以關鍵景點帶出“放手”的心境轉折  Chapter1暫停—放下工作,學會離開  Chapter2縱情-放開自我框架,學會信任  Chapter3追風-騎車放手,看到更遠的風景  Chapter4衝刺-學會放鬆,開始享受生命本書特色  1.結合旅遊與職場:不同於一般作者跳脫職場的攝影紀實,在本書中,旅行記錄中加入很多職場的回顧,非常貼合實際──人的腦袋不是在旅行時只會單純想旅行的事。  2.台積電vs.壯遊的想像:讀者多半從台積電高層來了解台積電,但總還是非常神秘,一方面,他們是想像中非常精英.非常科技.非常忙碌的一群人;另一方面,他們今天放下工作,做了一件有點特別的事,能吸引不少好奇的讀者。  3.照片攝影作者簡介蔡能賢  現任台灣積體電路公司品質暨可靠性副總經理。清華大學物理學士、天普大學物理碩士、麻省理工學院材料工程博士。1984年進入美國貝爾實驗室任研究員,1989年起加入台積, 擔任研發部門經理,之後歷任一廠與四廠廠長、封裝與測試資深處長,及世界先進營運副總等職。  蔡能賢曾領導台積電12吋晶圓團隊,於2000年成功開發與製造出第一批12 吋晶圓,使台灣成為全球12吋晶圓製造的領導者。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