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活出生命最好的可能 : 彭明輝談現實與理想 = Life

  • 點閱:17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活出生命最好的可能:彭明輝談現實與理想(附贈DVD如何準備推甄送審資料講座實況)》 走出心靈海嘯,找回心的出發點! 最暢銷、最有影響力的心靈勵志書《生命是長期而持續的累積》 續集──《活出生命最好的可能》,更深入探討人生的現實與理想! 引導讀者深入了解關於人生的一些關鍵問題: 什麼是人生的滋味? 什麼是生命的意義與價值? 如何通過大自然、文學與藝術的薰陶,使自己的人生更加甘醇、豐厚而有滋味? 如何在現實的狹縫裡保持自我成長的力量? 如何在混亂的世局裡找到值得自己堅持的方向? 本書將以15個單元一一為讀者詳細分析與解答。 彭明輝教授在《活出生命最好的可能》書裡提到, 一個人必須要有能力在追求理想的過程中獲得比現實更深刻的滿足, 他才敢掙脫金錢的束縛,把一部分的時間用來追求理想; 一個人必須有能力看見自己想要追求的人生意義與價值, 才敢不顧別人的想法,認真的去做自己。 彭明輝教授藉由《活出生命最好的可能》,與讀者分享: 就像一趟喜馬拉雅山的旅程, 現實只不過是支持你爬上巔峰的基地營, 不可或缺,但畢竟不是真正的目的; 如果耽溺在基地營裡而忘了攻頂,就枉費一路上的辛苦。 同樣的,一輩子畏於現實而不曾去追求過理想,不曾認真的為自己活過, 那就枉費一輩子所承受的煩惱與痛苦了!

作者介紹 彭明輝 劍橋大學控制工程博士,曾獲中國畫學會「藝術理論金爵獎」與「帝門基金會藝術評論獎」,現任清華大學動力機械工學系榮譽退休教授。 40歲以前閉門讀書;40歲以後開始摸索跟這塊土地與同胞互動的方式。 1995年愚人節與朋友創辦新竹文化協會,開始推動社區總體營造。1996年與朋友一起成功地擊退中央與地方炒地皮集團的1,025公頃香山濕地開發案。1999年擔任社區營造學會理事,因為看見社區組織有樁腳化的危險,開始謀思替代策略。 1999年參與朋友的災區「921民報」工作與災區重建工作。 1999年與朋友發起社區大學,並擔任全國促進會常務理事;後因為社區大學偏重中產階級的需要而漠視工、農,退出該團體,轉而與美濃的朋友一起研究WTO與農業。 2003年在朋友協助下建立「社區大學SARS資訊網」,寫出全球第一本《SARS防護手冊》。 2004年開始參與生命教育,並曾擔任生命教育學會常務理事。 2012年出版《生命是長期而持續的累積:彭明輝談困境與抉擇》、《 2020台灣的危機與挑戰》。 2013年出版《活出生命最好的可能:彭明輝談現實與理想》。 目前為農陣自由學者。但最喜歡寫的文章是影評、畫論、小說導讀,以及人生哲學。 部落格: http://mhperng.blogspot.com/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