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曾經, 閱讀救了我 : 現在, 我用閱讀翻轉一群孩子

  • 點閱:21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曾經,閱讀救了我:現在,我用閱讀翻轉一群孩子》 教育部閱讀磐石獎閱讀推手獎、《天下雜誌》閱讀典範教師得主。 讓洪蘭教授熬夜讀完的一本書! 洪蘭教授真摯推薦:「作者本身就是『閱讀創造未來』最好的例子……這是一本對學生、家長、老師都很有啟發的好書,我極力推薦它。」 看教科書,孩子只能向100分邁進, 但如果不只看教科書,孩子會超越100分。 60位老師、校長、教授等喝采推薦! 孩子們的基測成績,平均分數不但高於全苗栗縣的平均分數二十四分,更獲苗栗縣「基測傑出班級獎」。 特別企劃:關於閱讀,父母千萬不能做的10件事(以及該如何做) 關於閱讀,老師千萬不能做的10件事(以及該如何做) 27個「語喬老師小提醒」,讓老師、父母更輕易上手。 全台逾20場閱讀分享邀約,陸續增加中。 國中三年,她被欺負與嘲笑。 她躲進閱讀的世界。 如今,成為國中老師的,全心推動閱讀。 因為是閱讀,滋養了她的人生;是閱讀,讓她擁有追尋夢想的能力。她希望,能將這些帶給孩子們。 從細膩觀察每一個孩子無法閱讀的原因,並「量身訂做」的面對與處理;與孩子分享書,刻意在最懸疑處停下;讓孩子用麥克風「故事接龍」;將孩子的作品設計成桌曆;舉辦「不教」的手工書製作營隊等。在分享每一個創意活動的背後,包裹著的都是梁語喬最細膩的理解、同理與寬容,以及一顆最願意等待的心。 梁語喬近10年的閱讀耕耘,如今一片繁花盛景。 關於閱讀,父母千萬不能做的10件事 1.千萬不要叫孩子關掉電視、電腦、iPad去看書。 2.千萬不要為了成績,禁止孩子閱讀。 3.千萬不要一直否定孩子選的書。 …… 關於閱讀,老師千萬不能做的10件事 1.千萬不要因為閱讀而多了很多作業。 2.千萬不要把閱讀和寫作直接做連結。 3.千萬不要什麼都沒教之前,就逼孩子分享閱讀。 本書特色 ◎閱讀改變了梁語喬老師的一生,梁語喬老師無疑是閱讀的最佳代言人。 ◎60位老師、校長、教授等喝采推薦! ◎梁語喬老師認為國中是建立孩子閱讀習慣的最後關鍵時刻,所以她極力呼籲,如果希望閱讀能深植在孩子心中,就必須把握住孩子的國中階段。

作者介紹 梁語喬 【教育部閱讀磐石獎閱讀推手獎、《天下雜誌》閱讀典範教師得主】 畢業於高雄師範大學國文系、彰師大國文教學碩士。目前為苗栗縣致民國中圖書教師,並擔任教育部圖書教師初階訓練講師、國中圖書資訊利用教育教案設計團隊成員。 曾任苗栗縣閱讀輔導小組輔導員、《親子天下》晨讀動起來研習講師。 曾獲獎項 ‧教育部閱讀磐石獎閱讀推手獎 ‧《親子天下》閱讀典範教師 ‧國家教育研究院愛學網看照片說故事特別分享作品指導老師 ‧國家教育研究院愛學網看照片說故事佳作作品指導老師 ‧苗栗縣初領身分證作文比賽第二名指導老師 ‧苗栗縣戒菸戒毒作文比賽第二名指導老師 ‧苗栗縣閱讀閱有趣心得比賽第二名指導老師 ‧苗栗縣閱讀閱有趣繪本比賽第三名指導老師 ‧苗栗縣文狀元比賽秀才獎指導老師 ‧苗栗縣閩南語朗讀比賽國中組第一名指導老師 ‧苗栗縣小黑蚊防治話劇表演佳作組指導老師 ‧參與校內語文資優課程計畫評鑑優等   梁語喬老師的閱讀分享(陸續增加中) 圖書教師初階研習分享 圖書教師進階研習分享 中區國民中小學教師圖書管理與利用研習分享 苗栗縣圖書教師經驗分享 苗栗縣造橋國中 台中市中華國小 苗栗縣照南國中 嘉義玉山國中 嘉義新港國中 台南仁德國中 雲林祟德國中 基隆百福國中 苗栗鶴岡國中 宜蘭縣教育局 花蓮南平中學 南投北山國中 苗栗大湖國中 苗栗大倫國中 苗栗文林國中 苗栗文英國中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