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就是愛50款天然純淨手工皂 : Handmade soap

  • 點閱:16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就是愛天然純淨手工皂》 為什麼一定要自己打肥皂呢?除了自己做的最安心外,重點在於能為自己和家人的需求量身打皂。投入手工皂教學多年的甯嘉君老師在《就是愛天然純淨手工皂》一書中,除了基本的材料與工具介紹外,特將鈉皂常用的五大打皂法一併加以示範說明,還針對配方的計算做詳細的說明,讓讀者可以清楚知道每個材料之間的關係,以及皂方中每個數字的由來。另在實用功能型配方的單元中則以家為主軸,以全家福、男人、女人、小孩、老人、毛小孩和頭髮為對象,依不同的膚質與需求提供各配方,滿足家人的各種需求。 在生活實用小物單元中,則加入了環保的柑橘清潔劑、夏天必備的防蚊錐、牙膏、浪漫的芳療護膚燭,以及實用的護手乳。書末更附錄了手工皂問與答、常用油脂皂化價、常用精油以及萃取液特性,是一本全方位、實用性強的手工皂工具書。

作者介紹 甯嘉君(coco) 在手工皂、天然手作保養品及精油芳香療法DIY方面,擁有多年專業教學經驗。2006年成立「花漾年華工作室」,為了推廣生活diy普及化,讓肌膚體會天然成分所帶來的驚奇,並因應世界的環保意識,特別推出完美手作概念之綜合工藝。 【學經歷】 正修科技大學化妝品與時尚彩妝系碩士班 崑山科技大學國貿科二專部 大仁科技大學時尚美容應用系兼任講師 樹德科技大學手工創意學分班兼任講師 各公司團體研習教室手工皂及手製保養品指導老師 高雄市救國團、大寶禪寺有機課程之手工皂及手製保養品專任老師 高雄市社會局就業輔導站手工皂及微型創業專任老師 高雄醫學院附屬身心科築夢社區專任講師 高雄醫學院職訓輔導就業專任講師 高雄教育局關懷弱勢家庭就業輔導 高雄育英醫專保養品主題課程講師 高雄正修科技大學幼保系創意主題課程講師 【著作】 幸福四季手工皂(2011年/藝風堂出版社) 素肌美人的手製保養品(2012年/藝風堂出版社) 輕鬆做天然液態皂(2013年/藝風堂出版社) 【電子信箱】 coco19720903@yahoo.com.tw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