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愛如一炬之火 : Torch of love

  • 點閱:14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行、止、坐、臥,仍是處處危機,充滿了挑戰,但是她以天生的智慧與堅持,由匍伏到站立,已在學術的石階上站穩,她的手裡高舉著自己的一炬之火了。在她火炬照亮的一些幽深角落,有許多人重振勇氣,找到一生美好的道路;她適時的安慰勸勉,勝過別人的十倍鼓勵。



—齊邦媛教授



  她的散文承載著人世間最溫馨感人,最自然真摯,而最多姿多韻的人際境界;惠綿悲天憫人,信守道義的性情襟抱也洋溢其中。



—曾永義教授



  我們看著她一路遭遇各種病痛、橫逆,但卻能以感恩之心,領獲各種關愛之情;終至自成「一炬之火」點燃照亮眾多的莘莘學子,令我們既憐惜又慶幸,既欣慰又敬佩。本書亦將如她先前的《用手走路的人》一樣,繼續感動與啟示廣大讀者們……



—柯慶明教授



  飽受病痛與行動不便折磨的李惠綿教授,家人呵護備至的愛讓她成長,師長、朋友關懷的愛讓她茁壯,而成為人師之後,她也將自己所領受的愛散佈給每一個學生,而學生也義無反顧回饋給她。這些動人的故事,在李惠綿的筆下一一呈現,思念母親細心烹調的料理、感謝老師嚴格的教誨,更有朋友之間濃烈的關心、激勵學生努力與成長,這些愛的互動,如同火炬般,照亮這個世界,令人備感溫暖,更激勵人心。



本書特色



  ★柯慶明教授專文賞析、台大教授群真情推薦


  ★齊邦媛、柯慶明、曾永義 感動推薦!


  ★《國語日報》、《聯合報》文章連載。


  ★最動人的師生情誼、生命感喟,字字句句打動人心。

李惠綿



  台灣台南縣人,1960年生,台灣台南縣人。台灣大學中國文學博士,現任台灣大學中國文學系教授。著有《王驥德曲論研究》、《元明清戲曲搬演論研究---以曲牌體戲曲為範疇》、《戲曲批評概念史考論》(增訂本)、《戲曲表演之理論與鑑賞》、《戲曲新視野》等學術專著。散文《用手走路的人》曾獲第二十三屆(2000年)中興文藝獎散文獎。創作歌仔戲劇本《宋宮秘史》,2009年與台北「蘭庭崑劇團」合作,擔任《長生殿》劇本整編。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