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謎幻蛇城

  • 點閱:20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向達倫:在我目前出版的所有作品中,《謎幻蛇城》是我最喜歡的一本!
沒有為愛犧牲的覺悟,請勿進入本城市!
在這裡,我邂逅摯愛、認識好友、遇上仇敵……原以為命運早已注定,但是蛇城卻有不同意見。為了對抗這座城市強大的邪惡企圖,我將以意想不到的方式回應--我要先殺死自己!
  傳言「紅衣主教」卡帕克是不死之身,不論是被射殺還是被炸得粉身碎骨,幾天後他又會以全新的身體回到王座上,繼續統治這座城市。但是,這次他卻離奇地失蹤了!少了他的統御,各方勢力開始火拚,也讓整座城市陷入一片混亂!
  一心替女友復仇,不惜化身冷血殺手的艾爾成了尋人的唯一希望。為了獲得仇人的下落,艾爾決定扛下這個艱難的任務,但他才展開調查,就被捲入一樁命案,被害者的死狀和他當年的女友如出一轍,更離奇的是,原本應該早已「死透」的屍體竟然在他的眼前再度復活!而當艾爾循著「活死人」的行蹤深入城市的地下,卻陰錯陽差地成為一支名為「蛇兵」的秘密軍隊首領,掌握控制這座城市的絕對武力。
  回到地上的艾爾說服各方勢力進行和談,「蛇兵」卻出現未經他允許的攻擊行動,使得整個情勢一觸即發!艾爾不禁懷疑,難道卡帕克的失蹤只是個幌子?而自己滿腔的復仇慾望其實是精心布置的陷阱?要化解致命的危機,只要一次犧牲就已足夠。於是,他決定獻上自己的腦袋,狠狠地反將命運一軍!……
醞釀十年,奇幻名家向達倫創作原點的《城市三部曲》系列最終章!儘管世界在暗夜中流轉、生命深陷在兩難的困境裡,他筆下的人物依然流露著堅持、信賴與孤獨的氣息,也將再次深深地觸動讀者!
作者簡介
向達倫  Darren Shan
  本名達倫.歐沙納希(Darren O'Shaughnessy),一九七二年出生於倫敦。他曾在愛爾蘭就讀大學,其後轉往倫敦唸社會學系及英文系。他從小就想當作家,十四歲時有了第一部打字機,從此開始寫作生涯,並曾獲愛爾蘭RTE編劇比賽第二名。十七歲時完成了首部小說《無言的追逐》,但一直未出版。
  二十八歲時開始推出《向達倫大冒險》系列,不但榮獲「IRA-CBC」最佳童書、「親子指南兒童多媒體」傑出圖書獎,更橫掃愛爾蘭、英國、美國、日本、台灣等地的暢銷排行榜,全球銷量已突破一千萬冊!《向達倫大冒險》系列並已由環球電影公司改編拍成電影。而繼轟動全球的《向達倫大冒險》系列之後,向達倫再度推出《魔域大冒險》系列,同樣集集大受好評,除了榮登愛爾蘭、英國、台灣和亞馬遜網路書店的暢銷排行榜冠軍外,更榮獲蘭開夏郡圖書館兒童年度好書獎、紅橋青少年圖書獎,以及入圍英國伯克夏書卷獎、英國尼克羅狄恩頻道兒童精選獎、伍思特郡青少年好書獎等多項大獎!
  而在一系列的奇幻冒險小說大受歡迎之後,向達倫決定動筆重新修改他曾在一九九九年出版的早期作品《愛猶瑪卡名單》和《地獄邊界》,並加上最新的《謎幻蛇城》,終於完成埋藏在他心中多年的《城市三部曲》系列,也讓無數達倫迷得以一睹這套夢幻名作的真貌。
  目前向達倫正陸續展開新的寫作計畫,除了充滿魔幻趣味的《細瘦劊子手》(暫名)外,也將推出眾所期待的《鬼不理前傳》(暫名)系列。
譯者簡介
楊曉芬
  曾任職版權經紀公司,現為自由文字工作者。譯有小說《起司》、回憶錄《美味關係--紐約四星餐廳女領班的私房密語》等書。

「前任紅衣主教已死,現任紅衣主教萬歲!」吉克舉杯之際,卡薩爾和我辦公室裡的其他三人都熱烈鼓掌。他們笑得這樣虛偽,愛我愛到想要殺死我。我擺出義務性的笑容,和吉克輕擊酒杯。我不喜歡香檳,但如果場合需要的話……「卡帕克,十年了,」吉克看著我,緊張地舔舔嘴。我假裝沒注意到他的小動作。「一切都像昨天才剛發生。」無聊。我知道他們是來取我性命的,真希望他們別再浪費時間,直接動手吧。十年不算短,但吉克(他曾對我忠心耿耿,所以我才任命他為法蘭克的繼任者,讓他當上紅衣主教私人軍隊的領袖)說得沒錯,這一切就像昨天才剛發生的。我還記得多拉克表情扭曲,一步一步走到黨中央的頂樓邊緣的樣子。他又期待、又害怕,完全陷入瘋狂。他大喊:「卡帕克,這就是永生不死!」最後說了一句「永別了!」就一躍而下。他將統馭城市的大權託付給我,此後我就再也沒有放手過。我接管城市之後,想殺我的人不計其數,但要我死,他們還得加倍努力才行。治理這個貪污腐敗的城市很不容易,一般人是辦不到的。你得花上好幾輩子的時間,在街上標記你的權威,讓城市完全屬於你才行。幸好我擁有的不只一輩子的時間,所以我最終還是能夠消弭反對的聲浪,儘管過程中我必須拚死拚活。我逃開暗殺陷阱,一路走到露台,思索事情到底是在哪裡出錯的?剛接管時,我走溫和路線。我會出面面對反對聲浪,行刺事件司空見慣,但這都是意料中事。如前任主教預料的,一切慢慢安定了下來。就在我撐過最煎熬的部分,準備開始著手下一步──擴張版圖的大業時,問題就開始浮現了。我仔細看了看掛在牆上的眾多人偶,他們是多拉克的「愛猶瑪卡」。多拉克能夠造人,他有能力深入墳墓讓死者復活,並讓他們產生新的個性。而打造出這些人偶,協助多拉克完成亡者復活大計的,是一群印加盲僧。這聽起來很瘋狂,但愛猶瑪卡的確存在。我知道,因為我也曾是愛猶瑪卡的一分子。我走出辦公室,露台是新蓋的。我在掙扎什麼?街上為何鼓譟不安?為什麼又有新的暗殺計畫?不安的時光應該已經離我遠去了啊。我沒有變弱,我遵從天命做該做的事。人民應該要尊敬且服從我,就像他們當時支持多拉克那樣,結果卻事與願違。我對著多拉克的鬼魂喃喃說道:「如果今天你在的話,你會怎麼做?你會讓步、和他們溝通,然後臣服在他們的淫威下嗎?」話雖如此,我只要活得比對手長久,就會成為最後的贏家。不過,這點也讓我謹慎起來。我有本錢臣服於敵人之下,因為我知道自己永遠都有機會收復失土。吉克走到我身旁,卡薩爾埋伏在後,他低頭朝我的背推了一把,讓我翻過露台。從十五層樓高的地方摔下來,我有很多時間欣賞美景。我帶著輕鬆的心情朝地面落去,反正我知道自己不會入土為安。我對著呼嘯而過的氣流微笑。「他們大可幹得更漂亮一點。」我暗自竊笑後著地,摔得粉身碎骨,死了。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