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健康養兔子

  • 點閱:16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朱院長的疾病預防與照護方法大公開
  兔子有很高超的演技,會隱瞞自己的疾病以免被掠食者發現,但是往往連飼主也騙到了!
  看起來很活潑的兔子,其實可能已經生病了!
  寵物兔在台灣的發展越來越大,隱隱有成為繼貓狗之後的新秀寵物之姿。但是在寵物兔的疾病發展上一直沒有一個完整的書籍與內容可以參考,以至於飼主只能從網路上參考其他飼主的心得。但是就像人一樣,各種疾病都有其特殊性與不確定性,若只是參考網路上的資訊就對家中的病兔做判斷實在是很危險。
  侏儸紀野生動物專科醫院朱哲助院長以他十年的經驗,針對兔子的疾病、預防與照護等各面向編寫健康養兔子一書,期望能以此給予飼養兔子的飼主一個有根據的參考,避免網路上以訛傳訛的訊息造成飼主的誤解與對兔子的傷害。
本書提供:  ◎如何挑選健康的寵物兔  ◎如何選擇適合的獸醫師  ◎兔子基本生理介紹與健康檢查  ◎兔子的常見疾病介紹與照護方式  ◎老年兔的照顧
本書特色
  1. 以專業獸醫師的臨床經驗做編寫,並附上難得一見的珍貴病歷資料。  2. 鉅細靡遺的介紹各種兔子常見疾病與講解,避免網路上錯誤的觀念被一直流傳。  3. 介紹各種寵物兔的學理檢查名稱與功能,讓飼主了解到底兔子在獸醫院做的檢查有哪些意義。  4. 搭配大量的圖片與照片做圖像解釋,讓讀者對於本書的內容更清楚。  5. 特別針對病兔的照護做編寫,讓飼主能安心照顧家中的寶貝兔子。
作者簡介
朱哲助
  養兔經驗10年,目前飼養一隻9歲公垂耳兔、3歲母獅子兔與母侏儒兔。2008年創立侏儸紀野生動物醫院,以特殊寵物為對象提供醫療服務,成立至今已累積超過2萬個病例。也固定每年出國實習以及參加研討會,致力於特殊寵物醫療的進步,希望能夠提供台灣地區特殊寵物有更良好的醫療環境。

第一章 挑選適合自己的兔兔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兔子挑選健康的兔子寵物兔的健康評估表
第二章 兔子的生理構造外觀特徵骨骼與肌肉牙齒各大臟器消化順序胃的特徵生殖系統
第三章 健康檢查基本理學檢查深入檢查基本生理數值
第四章 齒科疾病齒科疾病的徵兆各種齒科疾病
第五章 消化系統疾病各種消化道疾病的比較表拒食與相關疾病下痢(拉肚子)
第六章 呼吸道與胸腔疾病細菌性疾病過敏性呼吸道疾病胸腔腫瘤心臟疾病嗆傷與吸入性肺炎
第七章 神經系統疾病癱瘓斜頸症(歪頭)兔腦炎微小孢子蟲症
第八章 肌肉骨骼疾病開張肢骨折與脫臼骨髓炎骨刺與關節炎
第九章 生殖系統疾病繁殖常見母兔生殖疾病常見公兔生殖疾病
第十章 泌尿系統疾病紅色尿血尿泌尿道疾病尿沙(泥巴樣尿)膀胱結石症腎衰竭
第十一章 眼科常見疾病結膜炎角膜炎兔腦炎微小孢子蟲症所誘發的葡萄膜炎白內障結膜增生青光眼
第十二章 皮膚病與外傷感染皮黴菌體表寄生蟲疥癬蟲感染兔毛□接觸性皮膚炎與尿灼傷胼胝、掌底炎與褥瘡外傷、膿包以及皮膚腫瘤皮膚腫瘤
第十三章 耳部疾病外耳殼疾病外傷耳血腫外耳道疾病中耳炎
第十四章 其他常見疾病肥胖症營養不良症缺鈣、代謝性骨病失溫熱衰竭
第十五章 飼主須知基本居家照顧修剪指甲梳毛兔子住哪裡籠舍佈置營養兔子的行為兔子肢體語言緊急處理
第十六章 高齡兔照顧後序侏儸紀野生動物醫院專訪
參考資料索引感謝兔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