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國家地理生命時間大百科 : 地球上的生物可以活多久-幾分鐘、幾個月, 還是幾千年?

  • 點閱:196
  • 評分:1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7)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1)

「以富有想像力的方式介紹了大自然,以及生存在其中的萬物,本書可以說是巨大的成功。」─美國 School Library Journal

  哪一種生物的壽命只有數十分鐘?哪一種生物只能生存數小時?哪一種生物則是從冰河時期就存在、在地球上可以存活千年之久?

  我們和數百萬種生物共同生活在地球上,但每一種生物都有著不同的生命時間,從出生、成長、成熟、繁殖到死亡。本書依照生物壽命的長短分成5大類,物種涵蓋微生物、植物與真菌、無脊椎與脊椎動物。從只能存活不到一小時的乳酸乳球菌,依序介紹至存活千萬年之久的珊瑚礁。透過生動的圖表、時間軸、豐富的資訊欄以及精美的圖片,帶你一窺230個不同的物種於地球上的生命週期,並穿插許多趣味知識,同時也剖析人類演化的秘密以及人體冷凍技術等未來科學技術。讓我們從另一個角度思考與了解大自然、擴展對於生命的不同視角。

本書特色

  ●透過生動活潑的圖表、資訊欄、生命時間軸以及精美的圖片,一窺230個不同的物種於地球上的生命時間
  ●五大物種主題分類,三種不同類型的跨頁,頌揚地球上眾多生命的豐富多樣性
  ●內容豐富的生命教育百科,內容涵蓋科學、生物學、地理以及自然史
  ●除了介紹各式物種,這本書也探討我們如何共同生存,以及那些會影響我們生活的議題

作者簡介

葛蘭姆.班斯 (Graham L Banes)

  葛蘭姆.班斯曾於加拿大的英屬哥倫比亞大學攻讀動物學。過去五年他在印尼婆羅洲的丹絨普丁國家公園(Tanjung Puting National Park)研究紅毛猩猩,同時也為英國劍橋大學的博士生候選人。他目前居住在德國萊比錫、中國上海以及美國麥迪遜。

譯者簡介

林雅玲

  畢業於清華大學生命科學系所,於中央研究院國際研究生學程取得生物科技學博士學位,現於中央研究院分子生物研究所擔任博士後研究員,從事植物科學研究。夢想成為社會與科學之間的橋樑,長期從事科普譯作,作品常見於《科學人》雜誌,譯有《前進火星》、《5000個考倒老師的酷知識第二集》(合譯)。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