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杜瑞爾的希臘狂想曲(1) : 追逐陽光之島

  • 點閱:20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 在愛與陽光的薰陶下,寫成的經典頑童散文 ~

作者小學沒畢業,卻擁有三個榮譽博士學位,還獲頒英皇勛爵;

討厭寫作,卻一舉寫出這套成名代表作,擄獲全世界男女老少的赤子之心,

並成為英國高中畢業檢定考指定讀本,

既是寫作範本,更是逐夢踏實又趣味橫生的童年故事。



  《杜瑞爾.希臘狂想曲》系列,是杜瑞爾的經典代表作,描寫全家人逃離英國的沉鬱天氣,移居到陽光的國度——希臘科孚島,在這座無猜的小島上生活五年的點點滴滴。他以古靈精怪的幽默感、孩童的敏銳觀察力和想像力,描述他溫馨卻又爆笑的親人、有趣的朋友、科孚島民,以及開啟他一生熱愛動物的珍貴歲月,堪稱全世界最快樂的童年筆記。


  當年年僅十歲的杜瑞爾以純真的心、童稚的眼睛觀看科孚島上優美的自然風景、熱情溫暖的當地居民、各式各樣動物植物,以及行徑古怪的一家人。


  《杜瑞爾.希臘狂想曲》彷彿愛麗絲仙境、伊甸園般,充滿好聞的味道,繽紛的顏色,可口的食物,柔軟的觸感,奇怪有趣的人物,和無盡的愛、學習、與玩樂。在那個生物和地景都變化多端的地中海小島上,小傑瑞(作者的小名)在家人無邊的寵愛與信任,啟蒙老師無價的友誼與指引之下,以最大的自由,挖掘並擁有了天然豐盛的寶藏。


●原大樹文化《希臘三部曲》於2006年絕版,獲選為誠品網路書店「讀者票選絕版好書」,2007年3月由野人文化全新改版上市。

●希臘來回機票抽獎:本系列共五冊,依序為《1追逐陽光之島》《2酒醉的橄欖樹林》《3桃金孃森林寶藏》《4貓頭鷹爵士花園》《5眾神的花園》,買齊五冊並將截角寄回野人文化,就有機會抽獎希臘來回機票(2007/6/15截止收件,郵戳為憑,7/10公佈抽獎名單)。

●書迷票選活動:3/1 ~ 3/18「希臘狂想曲大復活──尋找舊書迷」網路擴散行動,獎項說明及活動網址:,頒獎典禮於3/24(六)金石堂台北大安店舉行。

●有獎徵答:3/12 ~ 3/31中時電子報藝文村「希臘狂想曲」有獎徵答活動,活動網址:。



讀者推薦:



  南瓜:「如果你只因天空就把心遺留在愛琴海了,看過這套書,你會因為科孚島故事的生動,更從希臘回不來.透過杜瑞爾的眼睛,人啊,就跟動物一樣個性鮮明,有趣生動,看著會笑出來會讓人輕鬆.裡頭的動物,人,和自然的生活,讀起來非常容易非常享受.讓我們向杜瑞爾多借一點熱情吧!」


  LYS:「杜瑞爾的書只有兩句:精彩!哈哈!從頭到尾笑破肚皮,沒有冷場。」


  譯者唐嘉慧:「即使我們生活在城市裡,即使我們的童年已遠逝──因為透過這套書,杜瑞爾將交給你一根點石成金的魔棒,讓你感受到『麻雀可以像天堂鳥一樣有意思,老鼠的行為也可以跟老虎的行為一樣有趣味。』活著,是多麼值得開心、感恩的事。只要你去找,充滿陽光的日子俯拾即是;只要你別拋棄自己的童心,童年永遠近在咫尺。」


更多讀者推薦,請見「希臘狂想曲快報」。

傑洛德.杜瑞爾(1925-1995,舉世聞名的「保育頑童」)



  1925年生於印度,7 ~ 14歲的少年時光在當時絲毫未受文明科技污染的希臘科孚島上度過,終日徜徉大自然中,與動物為伍,體會了伊甸園般的純真與快樂,加上寡母對子女採取不可思議的放任態度,而取代父親地位的長兄(英國文豪勞倫斯.杜瑞爾)又是一名過著波西米亞式生活的作家,因而造就了這位一生只上過一年小學、卻跨越了生物世界與文學寫作的奇才。


  他6歲便立志建造屬於自己的動物園,22歲後便開始組織採集動物遠征隊,足跡橫跨亞、非、澳、美洲大陸,完成38本著作、12部電視專輯,包括一齣BBC((英國國家廣播電台)根據本書改編攝製的連續劇。他在34歲完成童年的夢想──成立澤西動物園之後,便全心投入挽救瀕臨絕種的動物,成績斐然,並獲杜倫、肯特、耶魯大學頒發榮譽博士學位頭銜。1995年病逝。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