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掌心的祕密

  • 點閱:21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第一本令孩子安心、讓媽媽放心的「分離焦慮」繪本 掌心上的小魔法,讓孩子除去退卻與不安 自在的飛翔

  小咪開始上幼兒園了,
  無論是娃娃車上、教室或學校中庭裡,
  小咪沒有說話,也沒有笑容……
  媽媽左思右想,
  對了,就用這個方法試試吧!
  「開心時就盡情的笑,
  如果想哭也沒有關係喔。」

  ◎本書關鍵字:環境適應,幼兒園適應,分離焦慮,安全感,依賴物,第一次,育兒情緒,趨避性高,適應度低,非語言性情緒表達

  ◎有注音,適合3-6歲閱讀

  ◎幼兒學習指標:語文,認知,社會,情緒

本書特色

  1. 放手與同理的暖心之作,協助無數親子解決惱人的分離焦慮
  2. 感動無數日本媽媽,堪稱「為養兒育女煩惱的媽媽帶來勇氣與感動的作品」

得獎記錄

  ★日本全國學校圖書館協議會選定

名人推薦

  北市寶血幼兒園園長何翩翩、清大幼教系副教授周育如、諮商心理師‧資深輔導教師陳鴻彬暖心推薦

日本讀者迴響

  養育小孩雖然會有很多煩惱,但照顧小孩就是「小心的煩惱,小心感受開心與不開心」,大人小孩一起慢慢進步。當開學典禮結束,就是小鳥飛出巢的第一步。用這本書為送小孩上學的大人加油!

  小孩剛升上一年級也不適應,看了這本書後孩子樂觀一點,自己也很感動。

  這本溫暖人心的好作品,教導我鼓起勇氣的方法,不只是小孩,也很想推薦給大人。無論挑戰任何事情,都是需要勇氣的。就連「早安」,也是需要無比勇氣的。

  我是幼兒園老師。讀這故事給新進幼兒園的孩子們聽,當天,也在每位孩子的手上畫了微笑圖案。這部作品很適合對上幼兒園感到很不安的孩子。每次讀的時候都好感動,都要拼命忍住不要哭出來。

  上幼兒園前都跟媽媽在一起,現在要融入幼兒園這個小型社會,我兒子對此感到相當不安。這本繪本讓兒子了解原來自己不孤單,也有一個跟自己一樣抱持不安心情的朋友。

  這本書中的媽媽,並不是一直向孩子追究原因、或者用言語鼓勵,而是使用了某種「魔法」。「魔法」奏效了,小咪一定會「靠自己的力量突破」,而更有自信的向前進吧!我想成為這樣的媽媽。

  這本繪本作品對於親子雙方都蘊含著暖心訊息,真真切切感受到站在孩子的立場為他著想是很重要的。

作者簡介

瀧村有子
   
  1968年生於日本千葉縣。三個孩子的母親。育兒之餘,將每一天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化為創作繪本的靈感,並在家庭中分享箇中的美好與樂趣。這本書也是這樣誕生的。繪本作品有《只有一點點》(青林)、《我會輕輕的》(日本・PHP研究所)。目前居住在千葉縣。

繪者簡介

藤田陽生子(ふじた ひおこ)

  生於日本香川縣。日本兒童出版美術家聯盟會員。活躍於童書插畫以及繪本創作,擅長描繪孩子與小動物們。主要作品有《失敗了也沒關係》《沒有人怪你》《偷聲音的妖怪不見了》(台灣東方)、《奇幻森林的熊寶》(日本・あかね書房)、《再見了!狗狗富永》(岩崎書店)、《抽屜裡的惡魔》(日本・文研出版)、繪本系列作品《一年級的一天》、《幼兒園的四季  春・夏・秋・冬》(日本・佼成出版社)。

譯者簡介

陳瀅如

  喜歡孩子以及與孩子相關的事物,曾在日本國立東京學藝大學碩士課程與白百合女子大學兒童文學領域博士課程學習兒童文學。目前,從事教育教學的工作、關懷兒童的志業。

  「繪本與童書是親子間最佳溝通橋樑。讓親子關係更加親密,亦是大人小孩共享共樂的文學園地。小小願望是能將此撫慰心靈的希望種子,傳遞給更多人。」

  譯作有《雲上的阿里》、《媽媽看我!》、《蔬菜寶寶躲貓貓》、《橡果與山貓》、《Life幸福小舖》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