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的弱雞爸爸

  • 點閱:19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世界上有很多人,所以也有很多種爸爸。有的爸爸熱愛運動,有的爸爸喜歡交朋友,有的爸爸很man,很有男人味,有的爸爸很會賺錢。當然,也有的爸爸喜歡宅在家,有的爸爸怕曬太陽,有的爸爸賺不到多少錢但他很愛自己的家。 雖然爸爸們的樣子形形色色,基本上卻有個共通的個性: 每天埋頭在工作上,不太會說我愛你。 在外頭受了氣有了麻煩,回來也不跟家人訴苦。 其實,他們也很希望被自己的孩子抱抱,甚至喜歡被女兒撒嬌一下,但他們多半不會這麼做。有時候孩子貼上去了,他們還會很不自在的推回來。 「唉~」擁抱讓這些爸爸表情尷尬。 實際情形是,他們說不定會因此樂上一整天,一想到孩子對他的尊敬與愛,嘴角就會不由自主往上翹。 我為什麼這麼清楚?因為我有一位這樣的爸爸,我是過來人,我知道。我現在有孩子了,我會讓孩子去抱抱阿公,我看著我老爸,發現他其實很享受。但在他平凡的一生裡,他很少享受到這樣的樂趣。不是他不想,而是他不會,因為他不會,所以孩子就更不敢靠近他。我猜我爸爸的爸爸也是這樣教他。 雖然大半的爸爸在朋友面前都很會侃大山、吹牛B,但是回到家裡,他們卻不擅於表達自己的情緒。不過,當危險來臨,當孩子有需要時,即使他們不是超人不是地表最強老爸,他們都會挺身而出,為了孩子赴湯蹈火再所不辭的。就像雞米花的弱雞爸爸。 也像我家那平凡的老爸。 祝天下的爸爸,父親節快樂。

世界上有很多人,所以也有很多種爸爸。有的爸爸熱愛運動,有的爸爸喜歡交朋友,有的爸爸很man,很有男人味,有的爸爸很會賺錢。當然,也有的爸爸喜歡宅在家,有的爸爸怕曬太陽,有的爸爸賺不到多少錢但他很愛自己的家。 雖然爸爸們的樣子形形色色,基本上卻有個共通的個性: 每天埋頭在工作上,不太會說我愛你。 在外頭受了氣有了麻煩,回來也不跟家人訴苦。 其實,他們也很希望被自己的孩子抱抱,甚至喜歡被女兒撒嬌一下,但他們多半不會這麼做。有時候孩子貼上去了,他們還會很不自在的推回來。 「唉~」擁抱讓這些爸爸表情尷尬。 實際情形是,他們說不定會因此樂上一整天,一想到孩子對他的尊敬與愛,嘴角就會不由自主往上翹。 我為什麼這麼清楚?因為我有一位這樣的爸爸,我是過來人,我知道。我現在有孩子了,我會讓孩子去抱抱阿公,我看著我老爸,發現他其實很享受。但在他平凡的一生裡,他很少享受到這樣的樂趣。不是他不想,而是他不會,因為他不會,所以孩子就更不敢靠近他。我猜我爸爸的爸爸也是這樣教他。 雖然大半的爸爸在朋友面前都很會侃大山、吹牛B,但是回到家裡,他們卻不擅於表達自己的情緒。不過,當危險來臨,當孩子有需要時,即使他們不是超人不是地表最強老爸,他們都會挺身而出,為了孩子赴湯蹈火再所不辭的。就像雞米花的弱雞爸爸。 也像我家那平凡的老爸。 祝天下的爸爸,父親節快樂。 弱雞爸爸會做小雞娃娃,王文華會寫童話。 他畢業於國立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目前白天當老師,晚上回家寫故事。 曾得過金鼎獎、牧笛獎、九歌兒童文學獎等獎項;著有《可能小學的西洋文明任務》、《曹操掉下去了》、《大象大象去郊遊》等書,想更了解他嗎?請到他的臉書「王文華的童話公園」走走吧! 雞霸霸的爸爸會踢球,雞強強的爸爸愛游泳,雞壯壯的爸爸擅長開飛機,雞米花的爸爸雞爪東和他們是好朋友,可是什麼也不會,只會做娃娃。這天離開餐廳的時候,大家的笑聲還在耳朵邊迴盪,雞米花和爸爸頭低低的什麼也沒說,只是慢慢走回家。雞米花的家在賣小雞娃娃,小雞娃娃擺滿了家裡的櫥窗,雞爪東每天踩著縫紉機卡啦卡啦,雖然小雞娃娃可愛到讓記者來採訪,但雞米花小小的心裡一直希望自己的爸爸可以不一樣。這一天,是雞窩村的運動大會,有沒有可能發生特別的事情?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