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漫長的告別

  • 點閱:18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光是因為他給我們「偵探馬羅」,就足以讓我們永遠記得他。奧登、艾佛林、沃夫、格雷安‧葛林、佛來明、錢鍾書、阿城……大師們的共同推薦:瑞蒙.錢德勒「在我的閱讀經驗中,不記得有任何作品寫出如此相濡以沫的情感。」──唐諾(作家)「錢德勒的小說,每一頁都在閃耀。」──比利‧懷德(美國導演)「容我誇張的說,這部小說真的是夢幻般傑出。」──村上春樹(作家/本書日版譯者)錢德勒是美國小說史上最偉大的名字之一,他以菲力普.馬羅為主人翁的偵探系列作品,半世紀以來突破類型小說的侷限,躋身經典文學的殿堂。錢德勒45歲才正式發表第一篇小說〈勒索者不開槍〉,刊載於當時的廉價雜誌《黑面具》(Black Mask)上,然而,錢德勒和達許.漢密特所領軍的這批廉價小說,卻成功的讓美國推理離開英國推理傳統,開啟了美國冷硬派小說,是為推理史上有名的「美國革命」。知名日本作家村上春樹曾告白他的寫作啟蒙者便是錢德勒,2007年村上重新翻譯錢德勒代表作《漫長的告別》日譯版,並為這個版本寫下深富個人情感的後記,大師名作坊此番重新推出《漫》書,也一併將收錄這篇精采文章,藉以讓台灣讀者重新認識這位改變了美國推理作品史的偉大作者。

瑞蒙.錢德勒(Raymond Chandler)出生於芝加哥,但因父母離異,隨母遷居倫敦,錢德勒的童年都在英國度過,大學念的是杜爾威奇(Dulwich)學院Dulwich,成年之後返回美國加州定居。 錢德勒開筆甚晚,45歲才正式發表第一篇小說〈勒索者不開槍〉,刊載於當時的廉價雜誌《黑面具》(Black Mask)上,然而,錢德勒和達許.漢密特所領軍的這批廉價小說,卻成功的推翻了英國古典推理對美國偵探小說的宰制,開啟了美國本土冷硬派私探小說的傳統,是為推理史上有名的「美國革命」。 錢德勒逝於1959年,畢生共完成七部長篇和為數廿部左右的短篇。其中以偵探馬羅為主角的系列更是他寫作的高峰。馬羅就像海明威筆下的硬漢,即便處境艱難也不肯拋開君子風度與誠實價值,每每讓讀者受到震撼。深愛馬羅系列作品的西部片名導比利.懷德就曾說:「錢錢勒的小說,每一頁都有閃電。」 錢德勒的電影劇本也是其重要的創作,雖然以通俗小說起家,錢德勒的作品卻深受文學名家艾略特、卡繆、錢鍾書、村上春樹等人的喜愛,在西方文壇更有「犯罪小說的桂冠詩人」之稱。 錢德勒以馬羅為主角的系列作有:《大眠》、《再見,吾愛》、《高窗》、《湖中女人女子》、《小妹妹》、《漫長的告別》、《重播》。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