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香港美食大全

  • 點閱:22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1. 完整呈現各類美食壓箱寶:收錄酒店茶樓茶點、西式糕點、傳統涼茶甜品、中菜佳餚及異國風味餐等7大類的主題美食。除了每道菜的做法、配料,就連餐廳歷史、內裝陳設和餐廳特色也巨細靡遺的詳加介紹。


2. 港式飲茶步驟大公開:將港人飲茶文中做完整介紹,包括飲茶歷史、茶樓演進、飲茶時間、點心圖鑑、飲茶步驟乃至餐牌文字的解讀等,深刻體會港人上茶樓飲茶的特殊嘆茶文化。


◎行前準備指南

  申請港簽:自2002年起,港簽申辦多了一種方式,不妨多加利用。

  飲茶事件簿:介紹飲茶歷史、茶樓特色、規矩及餐牌解讀等資訊,

  香港旅遊黃頁簿:當中的「生活便利報」提供氣候、貨幣使用、公眾假期等資訊,便於事先規劃行程。


◎老饕美食指南

  7類美食佳餚篇:以食品種類區分來介紹香港負盛名的餐廳,餐廳名稱後會加上所在區域,可以隨時對照地圖位置,方便查詢。

  街頭小吃記趣篇:逛街之餘,品嘗市街上常見的本土小吃,為下一站補足氣力


◎交通闖蕩指南

  機場到市區的交通篇:包含地鐵、計程車、免費巴士等運輸工具的搭乘方式,迅速到達市區。

  市區交通闖蕩守則篇:介紹港區地鐵、巴士、電車、纜車及天星小輪等搭乘方式,使悠遊香港更為便利。


◎緊急狀況指南

  旅遊好幫手:供查詢駐外單位電話、護照、信用卡補辦的注意事項等,讓愉快的旅行無後顧之憂。

  香港旅遊黃頁簿:當中的「日常生活」提供打電話回國的方法,和緊急救助電話號碼查詢。


◆ 要注意的是,本書以「美食」為介紹重點,與一般的旅遊工具書略有不同;因此像是住宿資訊、離島以及一般觀光景點便未收錄,讀者不妨參考太雅個人旅行系列中的《香港(附澳門)》一書。



本書特色



  素有「東方之珠」稱譽的香港,除了賞夜景、逛名牌的經典行程之外,傳統粵式美食與新式糕點的爭妍鬥豔,更使老饕嚐之瘋狂;面對各種人氣糕點、正宗佳餚的誘惑,今天打算食咩?


  要說飲茶是香港人生活的必須品,絕不為過:早茶、商務茶、下午茶、夜茶、聚天倫早茶、孝親早茶等名目看得人眼花撩亂,不同時節上茶樓飲茶都能體會到港人的飲茶文化。而其中應運而生的各色茶點、甜品和糕餅,隨著多變的口味及精巧創新的外型,早在這飲茶文化中扮演起舉足輕重的主要角色。至於傳統的廣東美食,當然更是這一趟美食饗宴之旅不可錯過的重頭戲!

魏國安



  畢業於香港理工大學語言及商業學系。Peter予人最大的印象就是超強的分析組合能力,也是各種景點相關的參觀資訊、玩家祕笈的蒐集高手。我們可說他是一位特別的資料蒐集員,喜歡蒐集商舖的電話號碼、營業時間、特色產品等;喜歡分析與景點相關的時刻數據、地圖上的座標地位,對於以最短的時間及金錢玩得多、看得廣、體驗得深,則是Peter奉行不悔的旅遊格言。


  作品包括:《Traveller’s東京》、《北海道歐風假期》、《東京100》、《開始在日本自助旅行》、《京都》、《日本鐵道之旅》、《東京街道發現》、《香港美食大全》、《北海道:自然.小鎮.街道》、《日本關東.東北》、《漢城》、《Traveller’s香港》、《開始遊日本 行程規劃指南》、《東京》(活頁旅行書系) 、《德國:法蘭克福、慕尼黑、斯圖加特》。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