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醜女與野獸

  • 點閱:22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美女和野獸終於結婚了。
  但,如果野獸最終仍是醜陋的野獸,
  且美女其實一點也不美的話,
  他們還會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嗎?

  「以往童話故事傳達給女孩的信息:妳的外貌就是妳唯一的資產。不管妳有什麼作為,統統都不值得考慮。女人的醜陋外表就是一項活該遭到處罰的罪惡。而這本故事集中的童話顛覆了這些厭女的訊息。」――芭芭拉‧沃克

  ★暢銷22年、女性主義書寫的經典不朽巨著!
  ★首本以女性主義意識書寫的童話故事集!
  ★最值得買來送給青少年閱讀的一本書!
  ★收錄呈現童話場面的生動線稿插圖。
  ★以女性主義意識顛覆既有思考、重整既定認知的重磅童話故事集。

  【封面設計理念說明】
  ‧封面由旅居紐約的臺灣插畫家Julia Yellow所繪製,以細膩筆觸描繪花草森林的童話感與生命力。畫面巧妙安排書中故事主角如青蛙王妃、艾菈丁與神燈、母狼、蛇、小白帽中的斧頭等,圖中最大的簍空剪影不是既定印象中的挺鼻美女,更突顯書意欲顛覆、翻轉的意味。
  ‧設計則由知名設計師許晉維操刀,在既定的插畫畫面下,能用精準文字的安排為封面加分,並以燙金加工表現出此書的經典地位。

  * * *

  「我也想過,如果你變成英俊的王子,你就不會樂意與我為伴了。我和美麗的公主差得太遠了,所以我不期望能留住你。為了你,也為了我自己,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真心希望我是個美女。」|〈醜女與野獸〉

  「做後母的當然會想跟繼女好好相處。何必挑起不必要的衝突呢?何況,我也挺喜歡夜雪的。她是個好心腸的孩子。我怎麼會愚蠢到想要苛待她呢?」|〈夜雪公主〉

  「小白帽在森林裡從來不覺得緊張,哪怕是聽見狼群整隊準備狩獵時詭異的嚎叫聲。」|〈小白帽〉

  「她的血肉變得溫暖,牙齦裡長出牙齒,頭上冒出柔軟的金髮。不一會兒,她就徹底變成了一個迷人的人類少女,只剩下一項青蛙的特徵:閃亮的金色眼睛。|〈青蛙王妃〉

  「女皇跟在其後,走到光天化日之下,雖然威儀萬千,卻一絲不掛。成群聚集的臣民發出讚賞、崇敬的高喊,但只是為了掩蓋驚訝而導致的不安。」|〈女皇的新衣〉

  * * *

  本書收錄28個風趣又發人深省的故事,有著異想天開的幽默,充滿了真實人生的道德啟示,關於力量、自私、公平、生存。改寫的故事中像是〈夜雪公主〉點破白雪公主中以美麗來離間母女,暗示男人常為自己的利益,而關心女人的美貌,女人間倒不總是如此。作者將童話角色轉變成令人激賞的模範典型,值得女孩和成人女性效法。從小我們或多或少讀了,也看了不少以男性觀點為主的故事、廣告、節目等,建立了許多扭曲的思想。而此書不是為了讓現在讀者仇男,而是顛覆讀者本來的思考方式、體驗不同的童話經驗,並能透過另一種觀點看世界、事件。

媒體讚譽

  每則故事前的精闢解說提供了學術性的背景參照,範圍包括巴比倫、蘇美、基督教、古希臘、古羅馬、凱爾特與日耳曼的神話與創世傳說。作者的寫作風格機智、幽默、創新、慧黠,且相當流暢。這28則故事適合收錄在所有的青少年書籍館藏中。――《學校圖書館期刊》(School Library Journal)

  作者利用她可觀的學術研究成果,重新編織經典童話、也重新詮釋了民俗傳統的產物,同時寫下幾則原創的故事,反映出她時而嚴肅、時而輕鬆逗趣的女性主義思維。――《出版者週刊》(Publishers Weekly)

讀者好評

  ★每個女人都需要這本書!必定會討你歡心的女英雄們,為你兒時熱愛的童話帶來更進一步的深度。這些新版童話故事會成為你家裡的全新經典讀物!
  ★這本書是我一直以來最愛的讀物。插圖非常精美,我甚至撕下了我最喜歡的一幅拿來裝框。我重讀了好幾次,很期待能把這本書送給有小孩的朋友。
  ★我迫不及待想要有孫子、孫女了,這樣我就可以講這些故事給他們聽。

  ★一本給女人的絕佳好書,呈現出的女性並非像男性所塑造出的形象那樣卑弱順從。女人擁有的積極主動特質,比起男人有過之而無不及。從古至今,有智慧的女人一直都明白這一點,但是這樣的訊息常常無法代代相傳,這本書展現了如此傳承的可能。

  ★我十多年前讀了這本書,後來買了一本送給親戚的女兒。它對經典故事的詮釋充滿「賦權」意涵,是女孩必備的床頭書。

各界推薦

  呂欣潔(婚姻平權大平台總召集人)    
  林靜如(律師娘)
  吳志寧(929樂團主唱)
  吳若權(作家/廣播主持/企管顧問)  
  吳姵瑩(諮商心理師/愛心理創辦人)  
  陳夏民(逗點文創結社總編輯)  
  黃嘉韻(臺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祕書長)
  飽妮(「加點吉拿棒」團隊成員)  
  劉開鈴(實踐大學高雄校區應用英語學系教授)  
  (按姓氏筆劃排序)

作者簡介

芭芭拉‧沃克 (Barbara G. Walker)

  芭芭拉‧沃克著作豐富,著有《女性神話與祕教事典》、《女性符號與聖物辭典》、《女神的易經》、《懷疑論女性主義者》、《老嫗》、《塔羅的祕密》、《女性儀式》及《女戰士》。

譯者簡介

葉旻臻

  臺灣大學外國語文學系畢業。
  曾任職於紀錄片拍攝團隊、外文書店及出版社。
  總是渴望更貼近自己欣賞的故事,所以喜歡翻譯。

繪者簡介

Julia Yellow

  居住於紐約的臺灣插畫家。
  擅以細膩的筆觸營造溫馨、俏皮、風趣的畫面。今年更參與了「金曲29最佳作詞人」的插畫設計。
  ◆合作對象:紐約時報、波士頓環球報、華盛頓郵報、科學人雜誌、奧美廣告、美國運通、LG、新光三越、自由時報。
  ◆獎項與認證:2014年PRINT 雜誌30歲以下20名優越插畫家、紐約插畫協會、洛杉磯插畫協會、美國插畫獎、CMYK雜誌、艾迪獎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