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改造野豬

  • 點閱:22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以高中校園為背景,敘述活躍於同儕間的高二生—桐谷修二,如何將遭到同學排擠的轉學生小谷信太(野豬),改造成人見人愛的活寶。修二利用自己在同儕間廣受歡迎的優勢,擬定了各項改造方案,讓小谷信太在他的計畫下,漸漸融入同儕團體,成為其中的一份子。在改造野豬的過程中,修二獲得了掌控他人的滿足感,卻也意外暴露出他不為人知的一面。
  作者以第一人稱自述方式鋪陳故事,透過修二的角色描述青少年之於同儕的疏離與不安,故事節奏輕快,並且精確捕捉青春世代的對話特色,巧妙營造出青春卻徬徨的校園氛圍。作者雖以幽默詼諧的爆笑手法貫穿全書,卻在輕鬆搞笑的情節中,深刻揭露了成長的矛盾與苦澀。
2006/08/02(三)20:00pm將於緯來日本台上映熱門人氣日劇《改造野豬妹》
作者簡介
  白岩玄,1983年生於日本京都,高中畢業曾留學英國一年,目前就讀於專科學校。二十一歲即以「改造野豬大作戰」一書獲第41屆日本文藝獎,旋即又以此書入圍第132屆日本「芥川賞」。
  白岩玄素以幽默詼諧的口吻創作校園題材,善於捕捉青春世代的流行語句,於爆笑的故事場景中巧妙鋪陳青春的孤獨與徬徨,輕與重的靈活轉換,成功創造出特屬於白岩玄的魅力風格。因此得以後輩之姿,與現年三十六歲的阿部和重競相角逐日本「芥川賞」,成為當屆入圍者中最年輕的作家。
  白岩玄的作品雖以青春世代為基調,但其中不時觸及社會及人生等諸多課題,在輕鬆風趣的架構下,實有一股透視人生的冷靜貫穿其中。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