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樂透人生

  • 點閱:20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人生就像是一場樂透遊戲,

有些人抽到聰明,有些人抽到美麗;

有些人中了癌症,有些人則中了車禍或墜機。

然而,心中的「愛」與「希望」,

是我們永遠都能擁有,別人也絕對拿不走的東西……

這是一個笑中帶淚、溫暖真誠的人性故事,

引領你探索幸運的本質和快樂的真義,

見證最誠摯的友誼和愛的救贖力量。

英國Orange Broadband文學獎入選作品


  如果你贏了樂透彩,你想做怎麼?派瑞的奶奶要來一趟豪華的夏威夷之旅;派瑞最好的麻吉凱斯要去墨西哥,把所有的銀子都用來把妹、暢飲龍舌蘭。至於派瑞呢?他想……


  派瑞的智商只有76,可是他不笨。他有個又酷又聰明的奶奶,把所有的生存技能都教給他:她教他要把事情記下來;要每天背單字;要每星期都買樂透彩;更重要的是,教他誰可以信任。奶奶總是說,派瑞已經夠幸運了,因為他四肢健全、又誠實正直……


  派瑞喜歡騎單車,這樣他就能假裝自己在飛行;他喜歡學習、思考,是個聽話的專家;他知道要愛人,隨時表達對朋友的感謝;他不擔心未來,因為未來總是要來的;他從不為錢煩惱,只要工作就有錢,花一半、存一半……


  三十一歲那年,派瑞平靜的人生突然逆轉,他失去了親愛的奶奶,卻也同時簽中了1200萬的樂透頭彩!突然間,對他不聞不問的親友全都冒了出來;陌生人寫信要請他救濟、找他投資;大家不再嘲笑他、嫌他慢,看待他的眼光也不一樣了……這段樂透新人生對派瑞而言,究竟是幸運還是危機?他最想用獎金完成的心願又是什麼?面對這一連串詭譎的際遇,善良的派瑞是否能全身而退,讓自己和他最好的麻吉、心儀的女孩,得到真正的幸福呢?……


  《樂透人生》描寫的是一個有趣、犀利,又充滿人性智慧的故事,探討幸運與機會的本質。全書藉由單純、善良的平凡小人物派瑞,在意外獲得鉅富之後的種種際遇,描寫金錢對於人們的影響,以及生命與幸福的價值應該如何界定。作者以幽默、機敏的清新筆觸,引領讀者走進派瑞的世界,故事中有惡棍、有英雄,有歡笑、有感動,有人性的現實、也有真情的溫暖,描繪鮮明,躍然紙上,是一部不可錯過的動人佳作。


【派瑞語錄】


◎ 有時我會很高興自己比較慢。慢讓我看到一些事情,聽到一些事情。還有些時候,我根本就忘了這回事。

◎ 我不能打拳,所以我不是鬥士。不過我會愛,我是一個會去愛的人。所以我是個情人。

◎ 大家都很擔心未來。可是我覺得,不管你擔心不擔心,未來都會來。如果未來沒有來,你一定是死了,那就更不需要擔心了。

◎ 我從來沒有為錢煩惱過。只要工作就有錢,存一半花一半。一半放儲蓄帳戶,一半放支票帳戶。其他人為錢煩惱,可是錢就在那裡,我不會為錢煩惱。

◎ 所有的人一生都會有一樣多的樂趣。聰明也是一樣。有些人一直留到很老才用,有些人一開始就用完了。我則是在生命的中間用。真酷。

◎ 「成功」就是別人以為你辦不到,結果你卻做得很好。

◎ 「頭等艙」就是你付很多錢去插隊。

◎ 如果你有能力給別人他們需要的東西,你就應該給。把別人需要的東西給他,感覺很好。


【奶奶的話】

◎ 派瑞,你只是比較慢,慢沒有什麼不好,最後還不是到達同樣的目的地。

◎ 他人的嘲笑是每個人都需要背負的十字架,會讓我們變得更好。罵人只會證明罵人的人很無知。

◎ 回憶和記得不一樣。哈!跟別人說很久以前的事情,卻沒有說實話,那就叫回憶。

◎ 不管什麼時候,只要有人跟你說,那是為了你的利益,其實那都是為了他們自己的利益。

◎ 喝很多酒又很有錢的人,是酒精中毒。喝很多酒可是很窮的人,是酒鬼。酒精中毒是一種病,酒鬼則是你太軟弱、有很多悔恨。

◎ 人生就是一場該死的大樂透。有些人抽到聰明,有些人沒有。有些人中了癌症,有些人中了車禍和墜機。就只是一場樂透遊戲,該死的樂透遊戲。

◎ 怎麼來,怎麼去,週而復始。生命會繼續。

◎ 單字是人生的鑰匙。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