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嶄新的理所當然

  • 點閱:22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今年夏天,我要藉由喝下無色無味的清水,
試著不要活得太用力。
 
 
  嶄新的「理所當然」是新的夢想,使今日的我們幸福的寶石,
  去感受在看似什麼都沒有的事物中存在的價值吧。
  日復一日什麼都不思考、不去想,只是一味重複做著別人決定好的事,
  或者不得不去做的事,沒有比這更無聊、更累人的生活了。

  ▍本書介紹的祕訣,便是「如何發現、用心創造以及意識到新價值觀念」,並為此拿出勇氣。
  這份好奇心或是探究心,將成為你的生活與工作上的重要種子。
  ◎相信自己的答案很重要,但那並不是唯一的答案;
  ◎擁有很多並不太表幸福,就算什麼都沒有,也用不著失望;
  ◎為了與他人從容相對,去排出可以獨處的時間;
  ◎「開心」和「心獲得滿足」是不一樣的事,試著想想看,什麼才能真正填滿你的心呢?
  ◎在一張紙上寫下朋友的名字,朋友這面鏡子會映照出自己真正的模樣……
 
  每天的工作和生活中,充滿了大大小小「理所當然」應該這麼做的事。去思考那些「理所當然」是什麼,也就是對自己工作上和生活上的心境和行事方法抱持關心。當各種新觀念便一個一個湧現時,對任何事自然能抱持高度興趣,投入愛情打理,並以勇氣實踐。
  
  要發現新的「理所當然」,誰都辦得到。

作者簡介松浦彌太郎1965年出生於東京。高中未畢業,即隻身遠赴美國等地遊歷闖蕩,體驗最純粹的生活。回國後,便按照自己的步調,一步一步實現他開設書店的夢想,現任「Oishi kenko Inc.」董事,同時也是書商、作家。1992年 成立販賣舊雜誌和專業書籍的「m&co.booksellers」。1994年 於赤坂「Huckleberry」內設置書店;1997年將店面遷移至中目黑。2000年 創立以兩噸重貨車為載具的移動書店「m&co.traveling booksellers」。2002年 與GENERAL RESEARCH的創辦人暨設計師小林節正於中目黑共同開設「COW BOOKS」。2003年 於南青山Dragonfly CAFE開設「COW BOOKS」二號店。2007年 接任日本老牌生活雜誌《生活手帖》總編輯。2015年 4月加入Cookpad團隊。2016年成立「生活的基本」網站,擔任CEO;2017年起接任「Oishi kenko Inc.」董事迄今。著有《本業失格》、《口哨目錄》、《最糟也最棒的書店》、《旅行的所在》、《今天也要用心過生活》、《嶄新的理所當然》、《謝謝你》、《給40歲的嶄新開始》等作品。相關著作:《不能不去愛的兩件事》《不能不去愛的兩件事(新版)》《嶄新的理所當然》《給40歲的嶄新開始》《給40歲的嶄新開始(新版)》譯者簡介張富玲台大日文系畢,曾於翻譯公司、出版社任職,現為文字工作者。譯有《松浦彌太郎.生活中的巧思與發現筆記三部曲》、《京都三六五日。生活雜貨曆》、《總覺得波斯菊的影子裡藏了誰》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