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沒事沒事,太認真就輸了 : 日本療癒新星「聖代貓」的64個人際困境神救援,用「逆轉念」擺脫你的每個厭世瞬間

  • 點閱:16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日本累積熱銷80,000冊、Twitter超過500,000人狂推的解壓神書!
  超人氣漫畫家Jam的「聖代貓」人際劇場,火熱上映中!

  ★獻給年紀半大不小的厭世代、高敏感族的療癒之書,保證有感!
  ☆從社群、生活、職場到自我,用「逆轉念」掃除生活中所有的不開心。

  #臉書收到主管的好友邀請,該加?還是假裝沒看到?
  #同事的最新PO文好像在說我?我又做錯什麼了嗎?
  #偶然發現IG被朋友取消追蹤,是不是哪裡得罪他了?
  #被不熟朋友已讀不回,我這麼沒存在感嗎?

  這些經常在內心上演的小劇場,是不是很熟悉?

  ◤一個轉念,改寫你的人生劇本!不雞湯也不厭世的64個減壓思考◢

  ▎發現看不到某個朋友的臉書動態了,被刪好友了嗎?►先認定他被盜帳號了!
  ▎每天都在IG上炫耀有多幸福!看了真讓人不爽►幸福貼文就像電影預告片,實際上幸不幸福很難說。
  ▎他明明一開始很熱情,現在卻這麼冷淡!►戀人不是自己的「物品」,你沒有要求對方改變的權利!
  ▎每次開會都很緊張,無法好好說話►覺得緊張的場合,可能是周圍人造成的氣氛,不一定是自己的問題。
  ▎從以前到現在,不管做什麼好像都沒什麼自信►就算沒自信,還不是這樣活過來了?

  這不是一本正能量滿滿、溫柔話語肆虐的雞湯勵志書,也不是教你憤世嫉俗或逃避一切,
  而是跟你分享如何調整成「不過分樂觀但也不厭世」的心態,面對真實人生化解生活中的人際困惑,
  讓深陷人際地獄的你,再次找回心靈的平靜和幸福!

  被已讀不回又怎樣?別人不滿意又如何?
  只要念頭一轉,立刻海闊天空,然後你將恍然大悟:「對啊!為什麼不這樣想就好了呢?」
  如果你經常跌入自己的厭世劇場,快翻開這本書,跟著聖代貓一起邁向更輕盈、更自在的生活!

本書特色

  【1】網路社群瘋狂轉發、甫上市即狂賣8萬冊的人氣漫畫家,首部圖文作品!
  日本最火漫畫家Jam,原本只是想在Twitter上分享「自己是怎麼做讓生活變得開心的」而連載「聖代貓」,結果,不只身邊朋友受益,還引發數十萬粉絲的共鳴,於是就這樣畫下去,幫助更多讀者解決人際問題!

  【2】64則輕鬆、有趣又實用的四格漫畫,讓你邊看、邊笑、邊療癒!
  生活不開心?來碗「心靈貓湯」壓壓驚!本書由超療癒可愛的「聖代貓」為主角,以四格漫畫搭配超中肯文字,絕對比純文字書更容易吸收,也更加有趣!

  【3】從社群、生活、職場到自我,用「逆轉念」破解常見的人際煩惱,強化你的玻璃心!
  本書除了剖析各種場合、情境的常見人際煩惱,還以「逆轉念」也就是「轉換心態、想法」為方法,讓你與他人相處時,心情不再起起伏伏,只需換個角度想一想,馬上斷開所有人際煩惱絲的牽連!

讀者好評

  「我想很多人會為每天生活中的人際關係而煩惱,而這本書會讓你驚覺『原來還有這種想法啊!』。書裡可愛的貓咪插圖也很療癒。總之這是一本煩惱時可拿來看看、轉換心情的書!」(比奈)

  「這是一本能讓你知道『自己其實比自己原本認為的更有價值』的書。而且書裡穿插著四格漫畫的形式,感覺比純粹讀文章還要更容易吸收。」(千佳)

  「煩惱本身雖然重要、能讓人成長,但反過來若煩惱過多,也會造成身心疲憊。在學校不會教你那條分界線該畫在哪裡,出社會後也不會有人教你。因此我打算將這本書當作教科書,在未來的日子好好運用,學習怎麼保持良好心態、學習如何去看待他人的言論。」(Ryokucha)

  「書中不管是人際關係的問題,或是關於自我煩惱的部分,都能感受到作者和讀者是站在同一個角度出發,他並不是在表達『你們得這樣做才對』,而是讓人覺得『對吼,也可以這樣思考』。我想,應該是這樣的態度而獲得這麼多讀者的共鳴吧。」(菓子舖)

  「無論是情感纖細者的辛苦和痛苦,或一般人常見的煩惱,看了這本書都會感到共鳴、覺得被治癒。尤其對網路社群感到心累的人,一定要坐下來邊喝茶邊放鬆地讀讀這本具有療癒力的好書!」(Bijou)

作者簡介

Jam

  平面設計師、插畫家、漫畫家。因在Twitter描繪有關人際煩惱的漫畫「聖代貓」系列而爆紅,該系列至今已在Twitter被轉推50萬次以上。

監修者簡介

名越康文

  精神科醫師。日本相愛大學、高野山大學客座教授。近畿大學醫學部畢業。專長為青春期精神醫學、精神療法。目前一面從事臨床研究,一面以評論家身分活躍於電視、廣播等領域。

譯者簡介

林珮芸

  主修廣告傳播輔修日文系,畢業後赴日留學並在日就職平面設計工作4年以上。現居倫敦,為平面設計與翻譯的自由工作者。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