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自己拯救自己

  • 點閱:17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艱難困苦與人世滄桑

是最為嚴厲而又最為崇高的老師


  本書自1859年11月本書在英國問世以來,他就在世界許多國家每年不斷重印,在全球暢銷140年不衰,僅1991年在日本出版後,就發行達150多萬冊,它改變了億萬窮苦人民的命運,被譽為「個人奮鬥的精神標本」。在許多西方國家,該書成了人們必讀的人生叢書之首,成了對人們的生活和命運產生巨大影響的人生教科書。


  亞里斯多德曾說過,道德是幸福的必要條件;而我們從斯邁爾斯這本書中更可以發現,品格更是道德的具體實踐!斯邁爾斯的《自己拯救自己》激勵年輕人對正確的目標勉力以求──不畏辛勞艱苦,更不要在過程中否定自我──並且能依靠自己的努力,而非他人的協助或保護來過活;在書中的典範中,我們可以發現自助的最高精神也包括了幫助身邊的人們。書中也指出,失敗是真正勤奮者的成功之母,失敗會激發他們更加努力,發揮出最大能耐,帶領他朝向自我教化、自制,並增長他的知識與智慧。在享受成功之餘,我們也必須提升自己的品格,因為無德之才毫無價值,無德之功盡是一場空。


  本書的影響所及,包括現今紅極一時的「新世紀」、「正面思考」、「改變人生」等文類均受恩霑,甚至連著名脫口秀主持歐普拉(Oprah)也被拿來與他相較;斯邁爾斯因而被譽為催人奮發向上的「卡內基的精神導師」、「西方的成功學之父」。然而,他的自助概念卻與上述這些有所不同;斯邁爾斯所設想的「個人」,是一種充滿精力、積極奮發的生物,有別於一般僅在電視節目或書籍中尋求自我成長,而不實踐在生活中的現代人。

山繆爾.斯邁爾斯 Samuel Smiles(1812-1904)



  英國十九世紀偉大的道德學家,寫過許多膾炙人口的隨筆雜文,如《品格的力量》、《人生的職責》、《金錢與人生》等,在全球暢銷一百多年而不衰,改變無數人的生活觀,被喻為「西方的成功學之父」、「卡內基的精神導師」。




譯者簡介






邱振訓



台灣大學哲學研究所畢業。譯有《哈佛諾頓講座之大師與門徒》(立緒文化出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