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所羅門王的寶藏

  • 點閱:17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融合所有探險元素的奇異旅程 亨利男爵為了尋找弟弟,從英國來到非洲,藉由上校、獵師、土人等好友的幫助,踏上一場奇異的旅程,他們依循一張三百年前的藏寶圖,走入炙熱缺水的沙漠,歷經萬難,抵達神祕的古卦那國,戰勝可怕的妖婆,尋訪所羅門王的寶藏,最後終於與弟弟相聚。 故事中有驚險的獵象行動、王子的復仇、巫師的詛咒,還有探險路上不可或缺的缺水、失溫,甚至是土著的戰爭、動物的奇襲,融入了所有的冒險元素,所以被人推崇與《金銀島》齊名,甚至可以與《湯姆歷險記》相提並論。

 悅讀經典 為孩子成長種下希望的種子世界少年文學必讀經典60  每一個人的成長過程中,都曾有一本令自己印象深刻、啟迪至深的經典文學作品。在廣大讀者的企盼下,我們正式展開「世界少年文學精選」系列改版計畫,希望賦予這套經典文學新風貌,並再次重申孩子閱讀經典小說的重要性。 因此我們企畫出「世界少年文學必讀經典60」,設定10大主題:奇幻冒險、多元社會、情感關係、成長勵志、想像創造、歷史傳奇、勇氣正義、人性探討、自然關懷、生命啟示。 精選原系列最具代表性、歷年最暢銷、歷久彌新的60本作品,每個主題各6本。特別邀請10位重量級兒童文學工作者來領讀,除了闡述閱讀經典對孩子的影響,並針對所設定的主題進行閱讀重點探討,分享每一本經典文學的內容特色,進而引領孩子如何去閱讀和思考。 在二十一世紀,網路無遠弗屆、咫尺天涯的現代,閱讀經典文學是孩子走出象牙塔、拓展國際視野的最好方式,既能增進閱讀與寫作能力、從中體驗不同的人生、探索自己的夢想,還能開闊心胸、增長智慧、陶冶品格,成為未來具有世界觀的人才。  內容特色 ‧作品最完備:精選世界各國著名的文學小說60冊,跨越地域與時間,與莎士比亞、狄更斯、馬克‧吐溫等文學大師親近,豐富孩子的生活經驗,更擴展孩子的國際視野。 ‧意旨最貼近:依據孩子的閱讀喜好,精心策畫十大主題,特邀十位兒童文學工作者撰文導讀,帶領家長及老師,以不同面向引導孩子閱讀經典。 ‧文字最精練:由林文月、黃得時、文心等數十位名家重新改寫,保留原著精華,用字遣詞十分適合國小學童閱讀,以提升閱讀與寫作的能力。 ‧風格最多樣:現代、多樣風格的內頁插圖及封面設計,賦予經典文學新風貌。 得獎紀錄 ★文化部推薦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台北市政府評選優良兒童讀物 名人推薦 王文華(兒童文學作家)李偉文(牙醫師‧作家‧環保志工)余遠炫(作家)林良(兒童文學作家)林玫伶(國小校長‧兒童文學作家)洪蘭(國立中央大學認知神經科學研究所教授)徐永康(台灣閱讀協會常務理事長)徐秋玲(北一女國文老師)張子樟(兒童文學評論家)陳安儀(親職作家)蔡明灑(朗朗小書房創辦人)(依姓名筆畫順序排列)

作者簡介 亨利•海格德 (Henry Rider Haggard, 1856~1925) 英國維多利亞時代的小說家,常以浪漫愛情與驚險冒險故事為題材。1856年生於英格蘭諾福克郡的布拉登漢,父親是有丹麥血統的律師,母親出身富商家庭,出版過詩集。

 海格德自十九歲起,就擔任英國駐南非殖民地總督的祕書,在那片野蠻未開化的神祕大陸住了幾十年,對於非洲的情形和當地土人的風俗、習慣有很深的研究。他在1881年回到英國攻讀法律,但對於當律師缺乏興趣,後來乾脆辭職,專心寫作。他初期寫作並不順遂,但他著作等身,共寫了57部小說,《所羅門王的寶藏》是他最著名的作品之一。由於他長年在非洲工作,小說多以非洲大陸為背景,描寫當地土人的神祕生活及冒險故事。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