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地底旅行

  • 點閱:16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勇闖千古密道,發現地心祕密故事是從德國著名的地質學家李頓.白洛克博士,想解讀一張寫在羊皮紙上的密碼開始。從這個密碼中,博士獲悉在冰島一座火山噴火口的洞穴裡,有一條地下道,通往藏著千古神祕的地底,他鼓起勇氣,帶著姪子亞克西和嚮導漢斯,到地底去探險。過程中遭遇了種種危險,在九死一生中,他們從地中海的一個火山島的噴火口,逃回地面上來。這可說是一個異想天開的冒險故事。這個故事的優點除了出奇的想像以外,由於有正確的科學知識作為理論基礎,情節合乎情理。我們明知道這故事是憑空想像出來的,但卻像真的看到了地底神祕世界裡的形形色色。各位在讀這個故事的時候,一定會感到自己好像跟著博士、亞克西和漢斯等三個人,在黑暗的地下道裡漫遊,和他們一起坐在木筏上,親眼看到了魚龍、蛇龍等怪獸生存的地下大海。在科學日益發達的時代,或許真有那麼一天,我們人類可以和白洛克博士一樣,也到地底去旅行呢!

■作者簡介朱勒.韋爾納(Jules Verne)法國小說家、詩人、劇作家,是現代科幻小說的重要開創者之一,舉世公認的重要文學作家。1828年生於法國南特港,父親是律師,希望他克紹箕裘,所以他在中學畢業後攻讀法律,但因真正的興趣是寫作新詩和小說,故最終選擇了為雜誌與劇院工作。
他一生寫了六十多部大大小小的科幻小說,因作品經常被改編,故有人稱之為流行文學或兒童文學作家,但在韋爾納去世幾十年後,法國出現了「朱勒・韋爾納熱」,學者和年輕讀者開始嚴肅研究其作品,他們自己的作品也深受影響。一些書迷甚至成立了朱勒・韋爾納書友會。韋爾納對於之後的文學先鋒派和超現實主義領域具有重大影響,被譽為「科幻小說之父」。全世界的讀者對他的作品都讚不絕口。
代表作品有《地底冒險》、《環遊世界八十天》、《搭乘氣球五星期》、《海底歷險記》、《從地球到月球》等。■繪者簡介張毓秦■譯者簡介陳秋帆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