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營養食堂直播室

  • 點閱:10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西元2088年的某一天,曾小小和幾個有肥胖問題的學生到身心關懷室報到,參加例行性的運動塑身計畫。

  ‧時空溜進機:教室裡出現一台大家從沒見過的銀白色機器,據說能穿越時空,去除家族的肥胖基因!曾小小決定試一試……

  ‧留一點農場:曾小小來到2020年,要為改造家族的飲食習慣而努力。沒想到他製作的營養早餐節目大受歡迎,意外成為網紅,還收到「留一點農場」的委託,邀請他前往農場做直播……

  ‧我們都愛地瓜球:曾小小因為機器故障回到四百年前的1688年,陰錯陽差成為僕人並被迫採挖滿田的地瓜。看曾小小如何運用廚藝,做出各式地瓜料理,化解危機。

  王文華:《營養食堂直播室》寫的是食育的態度:態度對了,身體就對了,珍惜食材、有機天然的食物、不浪費食材的觀念改變,孩子就會更健康。

本書重點

  暢銷作家王文華打造全新奇想童話,把「食育教育」悄悄藏在故事裡。

  1.王文華以千奇百怪、讓人會心一笑的奇想童話,教你學會生活裡很日常卻很重要的事──吃東西!
  2.引導孩子對於吃下肚的東西,有更深刻的認識,了解食物從哪來、怎麼吃、如何挑選,重新建立人與食物、人與土地的關係。
  3.〈王文華的食育童話〉一套三本,每本各規畫三篇故事,分別從不同角度闡述食育教育的重要。

作者簡介

王文華

  畢業於國立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一邊在台灣唯一不靠海的地方當老師,另一邊在群山的懷抱的小學裡寫故事。曾獲第四屆牧笛獎、陳國政兒童文學獎首獎、金鼎獎。著有《首席大提琴手》、《可能小學的愛台灣任務》系列、《歡迎光臨海愛牛》、《青蛙青蛙呱呱呱》、《阿嗚國王的兒童節》、《歡喜巫婆買掃把》、《王文華的動物童話森林》等書。

  王文華的童話公園tw.myblog.yahoo.com/fest5/

繪者簡介

陳志鴻

  生長在熱力四射的南臺灣──高雄,目前為專職兒童插畫創作人,與出版社配合童書、教材插畫繪製,願把高雄的熱情揮灑在插圖上,帶給小朋友無限的想像空間。

  繪圖作品:《兔子兔子紅眼睛》、《湯圓小仙有辦法》、《尋味歷險記首部曲──穿越極味之地》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