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調味料王國

  • 點閱:11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調味料王國的人們都知道,阿威國王喜歡美食,熱愛烹調,全世界只有他不想吃的東西,沒有他吃不到的食物……

  ‧布斯里麵包店:巫師布斯里喜歡做麵包,覺得做麵包比魔法還神奇,做麵包時堅持不施作任何魔法。小徒弟巫豆萬分不服氣,他只想學習魔法的奧祕。布里斯出遠門,巫豆馬上運用魔法變出各種香氣四溢的麵包,巫豆得意洋洋,卻不知自己闖下了大禍……

  ‧古布蘇:調味料王國的阿威國王熱愛美食,全世界只有他不想吃的東西,沒有他吃不到的東西。他嘗遍天下美食,偏偏沒吃過古不蘇,一聽到古不蘇即將結果,他毫不猶豫下令出門。馬車隊伍終於抵達日出東山村,卻遇到嚴重的路崩……

  ‧黃金果:歐力虎奉了國王的命令,要去很遙遠的地方尋找傳說中的黃金果。將軍率領九十九名士兵朝南方前進,路途中災難不斷,士兵一個一個陣亡,最後只剩下將軍一個人……

  王文華:《調味料王國》說的是食育的選擇:我們有幸生活在現代,有太多的食材可挑選,選擇當令的、在地的食物,除了減輕環境的負擔,也會讓我們的身體更好。

本書特色

  暢銷作家王文華打造全新奇想童話,把「食育教育」悄悄藏在故事裡。

  1.王文華以千奇百怪、讓人會心一笑的奇想童話,教你學會生活裡很日常卻很重要的事──吃東西!
  2.引導孩子對於吃下肚的東西,有更深刻的認識,了解食物從哪來、怎麼吃、如何挑選,重新建立人與食物、人與土地的關係。
  3.〈王文華的食育童話〉一套三本,每本各規畫三篇故事,分別從不同角度闡述食育教育的重要。

作者簡介

王文華

  畢業於國立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一邊在台灣唯一不靠海的地方當老師,另一邊在群山的懷抱的小學裡寫故事。曾獲第四屆牧笛獎、陳國政兒童文學獎首獎、金鼎獎。著有《首席大提琴手》、《可能小學的愛台灣任務》系列、《歡迎光臨海愛牛》、《青蛙青蛙呱呱呱》、《阿嗚國王的兒童節》、《歡喜巫婆買掃把》、《王文華的動物童話森林》等書。

  王文華的童話公園tw.myblog.yahoo.com/fest5/

繪者簡介

顏銘儀

  生於台灣台南市,畢業於英國University of Brighton。喜歡畫畫和孩子,所以想要畫畫給孩子們看。內心有冒險靈魂,常常挑戰自己的極限,但還是覺得成為插畫工作者是目前自己做過最酷的事情。特別擅長可愛溫暖的風格,作品散見於親子相關商品或兒童繪本等。

  顏銘儀作品集:www.tristaillustration.com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