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免疫解碼 : 免疫科學的最新發現, 未來醫療的生死關鍵

  • 點閱:15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Amazon書店5顆星盛讚:
破解我們對免疫系統的認知,21世紀最具里程碑意義的書!

  《紐約時報》最具開創性醫學報導!諾貝爾生醫獎得主等數十位專家訪談!
  從癌症、愛滋病、失智症、自體免疫失調等重症,
  深入探究免疫系統這人體最精微奧妙的奇蹟武器!

  免疫系統是人類健康與安適、生或死的關鍵,
  本書探索人類免疫系統和健康的祕密,
  以宏大的報導及精心的布局,成就一部史詩,為這類書籍開創先河。
  內容交織著尖端的科學新知與四位主人翁私密的生命故事。

  ◆普立茲獎得主暨《紐約時報》暢銷作家麥特.瑞克托的最新醫療新知鉅作。

  ◆深度訪談數十位世界知名重量級科學家和免疫專家,其中不乏在免疫研究上發明關鍵疫苗和藥物以及做出突破性實驗和研究成果的學者專家,如免疫學先驅雅克‧米勒(Dr. Jacques Miller)、弗契(Dr. Anthony Fauci)、2018年諾貝爾生理及醫學獎得主美國免疫學者艾利森(James Allison)和京都大學高等研究院特別教授本庶佑(Tasuku Honjo)等人,更為本書增添科學信實佐證。

  ◆BBC「本月必讀的十本書」、《紐約書評》、《華盛頓郵報》、《華爾街日報》、《洛杉磯書評》、《今日美國》、《科克斯書評》、《書單》、《出版人週刊》一致好評口碑推薦!

  ◆本書很具說服力地把免疫學的科學和歷史交錯寫入四位病患的生活中,這些病患各自有不同的免疫功能失調狀況:有的反應過度,有的反應不足,或將自己當成敵人,或將敵人當成自己。

  ◆說明免疫系統的研究歷史,也讓我們了解免疫系統的運作。一本理解免疫系統與社會對免疫產生何種影響的擲地有聲之作。

  ◆述說免疫系統機制以及它如何涉入實際健康層面,也是關於睡眠、健身、情緒、壓力、營養、年老和失智症的故事。

  「免疫系統走的路如同在深淵上走鋼索,要活下來取決於免疫系統知道分辨誰是自己人,誰又是外來者,還得對應三大挑戰:壞傢伙的變異性;讓血液在幾秒內流過全身的中央循環系統;以及必要的癒合力。以上種種,免疫系統不但都要做到,還要做得恰到好處,不能在過程中把自己也殺了。免疫系統走了一條最細緻的路,它能成功是因為有高效率的維和部隊在幫忙,讓人誤以為它們的工作是魔法。最近七十年的免疫學一直追求魔法的破解,想知道我們的防禦機制在關鍵核心如何運作分工。而這趟驚異旅程開始轉向,從對免疫系統的粗略了解轉到分子層級的探究,結果讓現代醫學深入魔法中心,從精妙防禦的內部機制直接插手你的健康。」──本書作者 麥特.瑞克托

  免疫系統是世上最想建構和諧關係的維和部隊,
  精妙運作只為實現一個基本目標——平衡。

  免疫系統是身體必要的防禦網絡,是守護者,能對抗疾病,癒合傷口,維持秩序,保持平衡,讓人活著。從T細胞到自然殺手細胞,這些微型步兵軍團在體內巡邏,以即時通訊網絡互相聯絡。經過千年來的演化磨練,免疫系統幾乎能面對無限威脅。

  免疫系統複雜微妙,容易因為疲勞、壓力、毒素、年齡增長和營養失調等現代生活問題而受到損傷,甚至過度清潔都能傷害它。矛盾的是,它雖脆弱,卻是神奇武器,能出乎意料地刺激自己身體,導致當今自體免疫疾病的流行。

  本書透過癌末、愛滋病和自體免疫失調四位患者私密的生命故事,行雲流水地引導讀者探索如偵探小說般的科學故事,上從黑死病到20世紀對疫苗及抗生素的突破,以及革新免疫學的尖端實驗室,讓癌症免疫療法成為可能實踐的真理;微生物叢基因體和自體免疫療法正改變數百萬人的生命。本書更生動捕捉有效療法與免疫系統間的互動細節,以及人類行為與環境對免疫系統的互為影響,往往出發點是善意,但總是走在剃刀邊緣,稍不慎就會讓這出色系統失去平衡。

  作者更廣泛與數十位世界知名科學家做全新深度訪談,豎立里程碑,如2018年諾貝爾生醫獎得主美國免疫學者艾利森(James Allison)和日本免疫學家本庶佑等人,以平衡的態度調查最深沉的生存之謎,成就一個個深刻動人的人性故事,透過四位主角的眼睛,映照出我們「優雅防禦」的重要面向,解碼人體免疫系統和健康及生死的祕密!

各界推薦

  ◆李岳倫|國家衛生研究院癌症研究所副研究員
  ◆謝世良|中央研究院基因體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員

  ◆紀君霖|台灣癌症免疫細胞協會理事長
  免疫系統誠如英文原書的標題,是一種優雅的防禦機制,人體的免疫失調就會產生疾病,過少或過多的免疫細胞都無法幫助身體維持健康;因此在對抗疾病的同時,如何達成身體內在平衡機制,將是未來人類發展免疫療法的重要關鍵。而與此同時健康正確的生活方式才是最根本達到免疫平衡方式;免疫療法不是萬靈丹,但的確帶來一線希望與機會,期盼不久的未來能更快找到免疫系統的防禦之道!

  ◆鄭國威|泛科知識公司知識長
  沒想到一本談免疫系統的故事可以那麼療癒、感人。看完本書,你會真正了解人類與病原、免疫系統、人類微生物群系之間的恩怨糾葛,並開始尋求和解。

  ◆普雷斯頓(Douglas Preston),暢銷書《猴子之神的失落之城》作者
  本書揭露人類免疫系統及其運作的最新發現,內容讓人嘖嘖稱奇,文字精采讀來欲罷不能。而它更是一個故事,述說面對死亡的人們;科學家追求真理的熱情;面對死亡的沉思冥想;與我們全體如何在這個終極謎團中奮力掙扎。文字揪心且動容,滿是悲憫、情愛與人間悲喜。這是有高度情操的作家才能成就的作品,緊扣重大議題與深層人文討論,讀來發人深省、感動無限。高度推薦這本了不起的書。

  ◆喬哈(Sandeep Jauhar),《紐約時報》暢銷書《心臟大歷史》作者
  本書內容全面且詳盡,主要關注身體中「永遠警覺、無處不在的維安部隊」。要對抗感染及癌症,進而將身體調整為正常的健康狀態,免疫系統扮演極關鍵的角色,閱讀這本書讓我們更了解人類生物學上恆久的奧祕。

媒體讚譽

  ◆《紐約書評》
  深入淺出地為一般讀者詳盡解說免疫系統的複雜生物學運作,作者成功地完成這項了不起的任務。

  ◆《華盛頓郵報》
  作者模糊了生物學入門、醫學史文本和傳統第一人稱患者故事之間的界線,利用他的記者視角關注人類的處境。

  ◆《洛杉磯書評》
  影響深遠,也堪稱是對當今傑出科學引人注目的現代歷史而作的優雅辯護。

  ◆BBC「本月必讀的十本書」
  作者徹底調查,詳細介紹過去70年來免疫學知識的爆炸式成長。將四個案例研究融入敘述中,令人動容。

  ◆《華爾街日報》
  透過對四名患者的案例研究,進行了徹底且有趣的初學者免疫學課程。

  ◆《今日美國》
  卓越好書。瑞克托是有天賦的說故事者,以人道的方式講述尖端科學的故事。

  ◆《科克斯書評》
  本書是免疫系統的專業報告。……瑞克托完整闡明這個複雜主題,寫得之好,就連醫生也該閱讀。

  ◆《書單》
  瑞克托懷抱敬畏之心對這個重要主題抽絲剝繭,寫來細膩動人。

  ◆《出版人週刊》
  是對身體第一道防線的最佳讀物,令人愛不釋手。

作者簡介

麥特.瑞克托(Matt Richtel)

  《紐約時報》記者,以一系列分心駕駛的文章獲得普立茲獎。這類作品集結成他的第一本非小說類書籍《死之漫遊》,成為《紐約時報》暢銷書。《死之漫遊》講述一場致命車禍後的私密故事,並被《舊金山紀事報》、《基督教科學箴言報》、《科克斯評論》、《溫尼伯自由報》和亞馬遜評為年度最佳書籍。多出現在「美國國家公共廣播電台」的「新鮮空氣」節目,也會參加美國公共電視網新聞時段討論,其他主要媒體也看得到他的蹤影。目前住在加州舊金山。

譯者簡介

潘昱均

  美國俄亥俄大學廣電傳播系畢,輔仁大學語言學研究所碩士。譯有《完美蛋料理全書:世上最好用食材的廚藝探索&105道蛋料理完全食譜》、《廚藝好好玩:探究真正飲食科學‧破解廚房祕技‧料理好食物》【全新增訂版】、《看!情緒幹的好事:哈佛精神科醫師執業40年的良心告白──接受「人生就是不公平」,自豪「不完美的我也是最好的自己」》、《恐懼的力量:為何有人捨身救人,有人惡意病態?一位心理學家探索大腦、神經和行為科學,實證揭露人性善惡真相之旅」》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