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痛風的真相 : 榮總名醫周昌德一次講明白

  • 點閱:16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痛風的真相》 痛風究竟怎麼來的? 如何治療最好? 本書一次講明白。 很多人誤以為「不吃不喝」就不會得「痛風」,事實上,罹患痛風的原因,與基因與家族有很大關聯。 痛風也絕不只是關節炎而已,罹患痛風將會衍生出很多重大疾病,但因為多數病患不將痛風當作嚴重疾病,因此有高達80%以上的患者常不規則或完全不服用降尿酸藥物,等到嚴重時方知事態嚴重。 坊間很多人強調可以「飲食療法」或「養生療法」治療痛風,但若尿酸如太高,通常無法靠飲食控制,必須服用降尿酸藥物。 加上痛風會合併引起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等,故並不應強調「低普林」,反而應強調「低糖」食物。

作者介紹 周昌德 在國內過敏免疫風濕領域有著極高聲譽的周昌德教授,現為台北榮民總醫院內科部過敏免疫風濕科主治醫師及國立陽明大學內科教授。 周教授自1980年到美國賓州大學展開該領域之研究學習至今,已累積了三十年學理與病理之實戰經驗,尤其側重於僵直性脊椎炎及風濕相關疾病的醫療與治療。 周昌德教授過去曾任國立陽明大學醫學院醫學系教授、中國醫藥學院內科學系教授、三軍總醫院過敏免疫風濕科主任、台北榮民總醫院內科部過敏免疫風濕科主任、財團法人風濕基金會董事長、中華民國風濕病醫學會理事長、中華民國免疫學會監事等職務,豐富的學理探究與醫病經驗,讓他嘉惠了無數深受腰背痛之苦的病患,成為國內在該領域重量級的權威醫師。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