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UP學 : 所有經理人相見恨晚的一本書

  • 點閱:18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想再往上,先改掉21種致命的領導習慣



  為何柯林頓、歐普拉能夠長期立於不敗的領導地位?被美國管理協會推崇為偉大導師的馬歇爾.葛史密斯 (Marshall Goldsmith) 在新作《UP學》(What Got You Here Won’t Get You There) 一書中,將親自輔導過世界頂尖企業執行長及其接班人的第一手經驗公諸於世,其中特別歸納出二十一個主管身上常見的習慣,這對沈浸於以往的成功而產生盲點的經理人而言,有如提壺灌頂。


  這些惱人的人際行為中的習慣,主要是領導行為。主要包括了:


.贏太多:不計一切代價想贏,任何狀況下都想贏,重要的時候、不重要的時候、無關緊要的時候都要贏。

.加值過度:無法遏止對每一個討論提出自己看法的渴望。

.打分數:幫別人打分數的衝動,將自己的標準套在別人身上。

.惡言批評:想要讓別人覺得自己很靈巧慧黠,出言嘲諷或做尖銳的評語。

.告訴全世界我多聰明:想告訴別人我比他想像中更聰明。

.生氣時發言:將情緒作為一種管理工具。

.否定,或是「讓我告訴你為何這個行不通」:既使別人沒問你,也想要散佈負面思考。

.壟斷訊息:不肯分享訊息,想藉此居於優勢。

.不聽別人說話:對同事不尊敬的方式中最以退為進的一種。

.懲罰傳訊息的人:不必要的攻擊,受害的是無辜而且想幫我們的人。


  以加值過度來說,這是主管身上很常見的習慣,當下屬來向你報告一個好想法,你對他說:「很棒,但是如果你試試看這樣會更好。」葛史密斯寫道:「你可能把我的想法的內容改進了百分之五,但是將我執行的意願砍掉一半,因為你已經把我對這個想法的所有權奪走了。」


  葛史密斯指出,在職場上爬得愈高,碰到的愈是行為上的問題。在組織的較高層,所有領導團隊的人都有很好的專業能力。人際技巧就隨著愈高升而愈重要。葛史密斯一對一的輔導諮詢收費是美金二十五萬,但其執業菁華卻在本書中傾囊相授,一手不留與讀者慷慨分享。


  一本你想送給你老闆及所認識的每一個主管或積極工作人的書。

  一本你會劃線、記筆記、寫心得、重點重讀幾遍的書。



本書特色



全美首席執行長參謀首度揭露再往上的條件:


誰會停留在A,誰可晉級到 A+ ?

為何柯林頓、歐普拉能夠長期立於不敗之地?

這一堂高階主管領導課程:25 萬美金

不管你幾歲,愈早看這本書愈好!

為何愈來愈多CEO的任期有如曇花一現?

職場上最常見的21個致命習慣,你有沒有?

馬歇爾.葛史密斯(Marshall Goldsmith)



  馬歇爾.葛史密斯是享譽全美企業界的執行長參謀,是極少數能受邀,與逾八十名全球頂尖企業執行長們共事的菁英顧問,致力執行的領導力發展課程已經嘉惠超過一百萬人。他是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博士,並在達特茅斯學院的塔克商學院教授企管課程。美國管理協會最近將馬歇爾列為五十大思想家及商業領袖之一。《商業週刊》將他列為史上最有影響力的領導力訓練家之一。二○○六年,加州亞利安國際大學將他們的商學暨組織心理學院重新命名為馬歇爾.葛史密斯學院。



馬克.賴特(Mark Reiter)



  已經和馬歇爾.葛史密斯已合作過十三本書,他也是一名出版經紀人,住在紐約的布朗維利。


權威機構及媒體對馬歇爾.葛史密斯的推崇

美國管理協會:「……〔在〕管理領域偉大的思想家和領袖」

《華爾街日報》:「頂尖的主管教育家」

《歐普拉雜誌》:「偉大的溝通大師」

《富比世》:「五名最受尊崇的主管教練之一」

《商業周刊》:「領導力發展史上最有影響力的專家」

《經濟學人》:「在新商業時代中最權威的思想領袖」




譯者簡介






吳玟琪



  美國伊利諾大學傳播碩士。曾任職奧美公關、經典傳訊及貝塔語言等,目前為出版社總編輯。第五屆梁實秋文學獎譯文組得主,譯作有《○歲的成長與學習》、《奧美相信之行銷公關》等,著作有《頂尖女性魅力行業》。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