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如果我留下

  • 點閱:23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我們都曾17歲,卻不一定會在17歲時,面臨如此艱難的抉擇……


  ●暢銷直逼30萬冊!即將拍成電影,由「暮光之城」電影製作團隊精心打造!

  ●入選美國亞馬遜網路書店2009年度十大青少年小說!

  ●榮獲「美國獨立選書獎」2010年度最佳青少年小說提名!

  ●榮獲《出版家週刊》2009年度最佳童書!

  ●美國亞馬遜網路書店讀者四顆半星熱烈好評!


  那一瞬間,過去和未來在我眼前分成了兩條平行線,

  過去充滿愛與歡笑,未來卻盡是艱難的挑戰和孤單。

  面對從此不再相同的人生,我該留下,還是離開?


  現在回想起來,米雅覺得自己是這世上最幸福的女孩了。


  她擁有超酷的父母,雖然熱愛搖滾樂,卻全力支持米雅的大提琴才華。米雅更參與了弟弟泰迪的出生,親手替他剪下臍帶,彼此有著深深的羈絆。視馬友友為偶像的米雅一直夢想進入茱莉亞音樂學院,如今這個夢即將成真,唯一的缺點就是必須和在搖滾樂團擔任吉他手的男友亞當分隔兩地,讓米雅感到非常沮喪。


  可是現在,米雅才明白這些快樂和煩惱有多麼地珍貴!


  因為當她回過神來的時候,一切都已變了樣!原本載著全家人的車子翻覆變形,米雅倒在血泊中,生命垂危,「另一個自己」卻脫離了軀殼,眼睜睜看著她殘破的身軀被送進加護病房,更看見爸、媽和泰迪都死了!她失去爸媽無私的愛,也失去再次擁抱泰迪的權利……失去這一切,她開始懷疑自己是否有力氣面對未來的孤獨與漫長的復健。


  忽然,馬友友的大提琴樂音在她耳邊響起,她想起自己未完成的音樂之路,還有握著她的手、痛苦吶喊的亞當──眼前這個男孩是如此深愛著自己!


  米雅心中的絕望和希望交互掙扎著,站在生與死的人生路口,米雅必須決定自己要留下,還是離開?而她所剩的時間已經不多了……


  這是一個關於「抉擇」的故事。作者蓋兒用溫柔細膩的筆觸,深刻描寫出愛的牽絆與力量,帶領我們重新省視自己的人生,而整個故事就如同馬友友的大提琴樂音一般深沉、悠揚,餘韻十足!

蓋兒.芙曼Gayle Forman



  記者出身的蓋兒,曾為《Seventeen》、《柯夢波丹》、《國家》《ELLE》等雜誌寫過報導。她的小說處女作《理智姊妹》,就是從她為《Seventeen》雜誌所寫的文章衍生而成的。


  而她的第二部小說《如果我留下》出版後,即廣受媒體和讀者好評,不但贏得《出版家週刊》二○○九年度最佳童書和亞馬遜網路書店二○○九年度十大青少年小說的殊榮,並獲得「美國獨立選書獎」二○一○年度最佳青少年小說提名。本書更已被電影《暮光之城》的製作公司買下版權,即將改編拍成電影。

目前蓋兒與家人居住在紐約布魯克林。



譯者簡介




林師祺



  政大英文系畢業。譯有《綠野仙蹤外一章》、《正中下懷》、《有翅膀的小紅鞋》、《法國女人不會胖》、《耶穌在哈佛的26堂課》、《橋下殺人事件》、《華爾街擦鞋童的告白》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