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賣麵包的女孩

  • 點閱:19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白鷺鷥,車畚箕,車到溝仔墘,跋一倒,撿到兩仙錢。

一仙撿起來,好過年;一仙撿起來買餅送大姨,送大姨,送大姨。」


  童謠裡的白鷺鷥因為摔一跤,而因禍得福撿到錢。那麼,是不是只要努力工作,我們家也能像白鷺鷥一樣苦盡甘來呢?


  這是一個發生在民國五十幾年的故事。念小六的秀春家境清貧,父親販賣自製醬菜,母親做些家庭代工,勉強糊口。


  秀春為了考上初中,想跟父母要求補習,不料就在這時,爸爸在沿路叫賣中遭遇車禍,雙腿骨折,龐大的醫藥費使得一家人生活陷入困難。


  秀春無心讀書,以致在初中聯考中失利,為了幫助家計,秀春決定放棄升學,到法西糕餅店當店員。原本以為在麵包店工作就能免費吃麵包吃個過癮,沒想到每天要從早不眠不休忙到晚不說,還得幫忙照顧老闆還沒滿周歲的兒子,應付把她當貼身侍衛和傭人使喚的千金二小姐。


  然而,生性活潑開朗的秀春始終相信,只要懂得苦中作樂,辛勤工作,不但能成為法西糕餅店的超級伙計,有朝一日更能一圓重新返回校園讀書的夢想!

王力芹



熟女,熱愛文字,所以閱讀、書寫。

港都文藝學會會員,喜菡文學網小說版主。

作品有散文《關心只為長守候》、《不想她,也難》;

旅遊文學《姊姊妹妹遊台灣》、《螞蟻兵團逛東瀛》;

少兒小說《兩個月的魔咒》;

親子互動《笑女花格格》;

短篇小說《能飲一杯無》入選台中市作家作品集。

文字足跡在網路城邦之blog.udn.com/winwangee


著有:《酸酸甜甜17歲》(文房出版)、《只要我長大》、《姊姊的註冊費》、《我的麻煩表弟》、《養豬的小女孩》、《搶救爸媽大作戰》(福地出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