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家也有過動兒 : 營養師教你過動小孩的飲食調理與溝通教養

  • 點閱:1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家有過動兒,爸媽蠟燭兩頭燒,該怎麼辦才好? 過動症是一種神經發展疾病, 常見的三大症狀包含:注意力不集中、過動、衝動, 在成長過程,可能會給自己、父母,甚至身邊的人帶來困擾。   作者許育禎Ivy營養師親身經歷兒子「過動症」的發病過程, 以營養師與媽媽的雙重身分,分享專業知識與真實經驗:   ➢過動兒注意力不集中,學習表現不佳,家長好焦慮? ➢過動症一定要吃藥嗎?會康復嗎? ➢過動症的飲食該怎麼注意、怎麼吃? ➢過動症的孩子挑食,營養不足該怎麼克服? ➢父母該如何陪伴過動兒?又該如何自我調適?   過動兒的成長之路雖不好走,但一定走得通! 最暖心實用的爸媽交戰指南,提供適合過動兒的營養處方與教養方法, 讓你與孩子的親子關係不用再互相傷害。   ★本書精選營養師推薦的過動兒飲食料理訣竅★ 用替換法、混搭法、隱藏法戰勝飯桌上的挑食之爭, 讓過動症孩子吃得均衡且碗底朝天!   ➢4種小家庭就辦得到的調理範例,不是專業大廚也能輕鬆上手。 ➢3款美味營養果汁食譜,既可當飲料又不必犧牲身體健康。 ➢4道家常餐點簡易示範,一日三餐讓全家人都能同時補充元氣。 ➢3品自製下午點心,過動症小孩的飲食不見得要處處禁忌。   透過健康飲食的輔助、耐心的陪伴, 掌握核心技巧,過動症孩子們仍有很大的可能走向更好的未來!

許育禎 Ivy營養師   靜宜大學食品營養學系碩士畢業,曾任新昆明醫院臨床營養師、台灣亞培和台灣雀巢公司營養諮詢專員、正聲電台合作採訪營養師、陽明生醫保健食品研發營養師,專攻於兒童營養領域,時常受邀企業演講、節目專訪、新聞採訪等。   擁有國家高考營養師證書、食育/營養種子教師、HMCA國際體重管理師C級證照。目前是「Ivy營養師的健康教室」粉絲專頁經營者,以及親子天下、媽媽經、嬰兒與母親等5個網路平台駐站作家,也是兩個孩子的媽媽。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