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一位心理學博士給外甥的50封信

  • 點閱:17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位心理學博士給外甥的50封信》 古國明老師是相當棒的老師,我不記得他教我什麼科目,只記得有一次我參加校外寫生比賽,當時我在畫一棵樹,總覺得綠色是不夠表現樹的美麗的。 那時古老師是帶隊老師,他走到我身邊,端詳一陣我的畫之後說:「樹會因為陽光照射的不同而有不同的顏色,因此什麼顏色都可以畫上去,只要注意陽光照不到的地方顏色要較深就是了!」 這一句話影響的不是我手上的畫,而是我後來的人生,因為只有我自己可以為自己的生命上色,要用什麼顏色,都由我自己決定! 我後來到國外去念書,竟然也發現一位心理學家跟我的想法一樣,他說:「每個人就像一棵樹,有不同的生命型態。」真是好特殊的經驗(也是驚豔)! 孩子呀,我要把我的老師曾經送給我的禮物也送給你!好好去思考你生命中的一些貴人與恩師,不管他們對你是好是壞,好的可以作為學習的典範,不好的可以做我們的警惕,他們都教你學會了一些人生的功課…… 青澀的歲月,如何找到人生的方向? 年輕的旅者啊!生命有無窮的驚喜,唯有抬頭放眼世間,打開心靈之眼,你才會找到那希望之光……

作者介紹 邱珍琬 台灣花蓮人,師範大學教育心理系畢業、高師大教育研究所肄業、俄亥俄大學諮商師教育碩士、德州理工大學諮商師教育博士。曾任國、高中教師、建國中學輔導教師,美國心理診所心理師,台灣藝術學院、世新大學、新竹師院、空中大學兼任副教授,台北生命線、懷仁全人發展中心講師與團體領導,目前任職於屏東師範學院教育心理與輔導學系。 筆名仞岡,已出版「生活的道理」(德威)、「生命是很棒的禮物」(德威)、「要愛不要傷害-家庭溝通宅急便」(書泉)、「尋回失落的一角」(宏道)、「A+大學生的42把關鍵鑰匙」(宏道)、「我的家缺角了—一個心理治療師的觀察」(張老師)、「完美的分手—失去,沒甚麼大不了」(書泉)等,其他學術著作見專業期刊。 作者相關著作:《關鍵溝通,讓你更成功》、《諮商理論與技術(邱)》、《親職教育》、《生命是很棒的禮物》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