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喂!你是蜻蜓嗎?

  • 點閱:14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你知道嗎?假如你是蜻蜓,你媽媽會在水中生下你。你的童年都在水裡度過,你最愛吃蝌蚪或小魚;你不用鼻子而用尾巴呼吸;你還要忙著一次又一次不停地脫皮……。兩歲以後,你長大了。你爬出水面,改用肚子兩邊的小洞來呼吸,你長出了翅膀。啊!你變成了超優秀的飛行員,你會表演好多空中特技,你會疾速飛行,你會空中盤旋,你甚至還會倒退著飛……。你的目光銳利,蟲見蟲怕,你是最勇猛的空中獵人……


  這本迷人的小書,是近年難得一見、極為優秀的「四合一繪本」:融合兒童「文學、美學、科學和語言」於一體。全書中優美的英文語句和中文翻譯,是兒童最佳的中、英雙語讀本,可以讓孩子大聲唸出來,充分體驗語言學習的樂趣。


  精緻寫實、生動愉悅的插畫,讓孩子充滿親臨現場的視覺震撼、驚訝與好奇。在傳達與生物相關的生命現象和科學知識時,更是深入淺出,輕快有趣;是絕佳的自然觀察和生命教育繪本。最特別的是,策劃者凌拂以其第一手的親身經驗,為本書所精心設計的閱讀和延伸學習教案,充分提供了親子、師生共同學習成長的最佳素材。的確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優質童書。



【系列特色】


※優秀暢銷的名家名作:本系列是Kingfisher又一暢銷兒童繪本系列。由出版過數十本童書,得獎無數、響譽國際的英國繪本作家Judy Allen&Tudor Humphries攜手合作的另一膾炙人口的自然啟蒙繪本。


※最佳「文學、美學、科學和語言」融合的四合一繪本:

文字:簡單 流暢、優美,充滿文學性。


圖畫:細膩、寫實、生動、明朗的畫風,充滿藝術性和視覺美感。


科學:和生物相關的科學知識,以深入淺出的方式,配合圖解,清楚嚴謹。


語言:注音、中英對照;適合朗讀;是最佳的兒童中、英雙語讀本。

看繪本學英語/學自然科學,一舉兩得。



※最佳「兒童自然觀察」入門:

從「在花園小徑發現生命的奇蹟」切入,一書一生物,選的主題都是兒童日常生活中最熟悉、最喜愛的小生物。


※最佳「生命教育」繪本:

以擬人化的角度,從孩子最熟悉、最喜愛的小生物入手,讓孩子從閱讀過程中,身歷其境地體驗身邊小生物一生的歷程,從誕生、演變、成長到覓食、禦敵、生老病死……精采的情節吸引兒童的閱讀興趣。


※最佳「自然繪本教案」:

每一本書中,策劃者淩拂特別針對台灣家長與老師,設計了相關的教案單元,細說每一本書可以如何進一步作閱讀的延伸與運用,提供實際將這套繪本運用在兒童學習上的參考與建議。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