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芬蘭的100個社會創新

  • 點閱:27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向芬蘭學習創新力  帶領我們用嶄新的眼光看世界


  一個原本貧脊的北歐小國,為何能打造出世界第一的競爭力?


  想了解芬蘭如何創造出這麼多世界第一,你就必須了解什麼是芬蘭人!


  有人可能會懷疑,單一議會、烘碗機、父親產假有什麼共通點,怎麼會出現在同一本書?產婦包、木醇糖(Xylitol)、三溫暖、Linux、免費的營養午餐又有什麼關聯?答案很簡單:這些都是芬蘭的社會創新。


  就像世界各地一樣,科技發明抓住了所有經濟的探照燈,而芬蘭每年提撥4%的國民生產毛額用在這些研發上。但是一直到最近,社會創新才被重視,認為是社會和諧的基礎。兩性平權、免費受教,普及的社會安全及國會民主以及因此所創造出來的社會安定,確保了這樣穩定的福利國家。


  本書蒐集了上百個芬蘭的社會創新,詼諧中不失正經,透過一群來自不同年齡、背景的傑出發明家,各述己志,帶你一覽北歐福利國成功的秘密。這本書提供你意想不到的組合,例如托兒所和公共洗衣台、志工跟勞資政三角聯盟關係、芬蘭麵包跟政府聯盟、 Linux與聖誕老人。正是這些你意想不到的組合,放在一起,它刷新了芬蘭。


  英、日、俄、瑞典版,各語系陸續出版中。


  「我相信這本書會提供你很多新想法,讓你用嶄新的眼光去看這世界。」

--芬蘭總統 何樂仁

泰帕爾(Ilkka Taipale)



國會議員、醫學博士、社會改革者,致力提升芬蘭的社會弱勢者地位。




譯者簡介





洪蘭



  加州大學實驗心理學博士學位。曾在耶魯大學哈斯金實驗室及加州大學爾灣醫學院神經科接受博士後訓練,之後進入聖地牙哥沙克生物研究所任研究員,並曾任教於加州大學、中正大學心理所、國立中央大學認知神經科學研究所創所所長,目前為國立陽明大學神經科學研究所教授暨認知神經心理學實驗室主持人。


  洪教授研究、講學之餘,致力科普書籍的譯作,曾翻譯三十三本生物科技及心理學方面的好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