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美食與毒菌 : 飲食工業給我們帶來的病變

  • 點閱:21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正如性愛是人與人的互動關係之一,飲食,是人與自然環境的互動關係之一。人類雜亂的飲食習慣,與對食物的無知,有如性生活紊亂,對性伴侶又無知一般充滿危險。今天,雞蛋、牛肉、漢堡、冰淇淋、水果都可能成為奪取我們生命的殺手。
  我們必須帶著新的良知來解決問題。對食物的關注要超越短暫的、浮淺的味覺享受,而真正了解食物的本質,與食物的生產方式;我們再也不能吃得不明不白。三思而後食之。
  口蹄疫,狂牛病,沙門氏菌,0157:H7大腸桿菌;生菜沙拉、海鮮、漢堡、草莓、果汁引起食物中毒……不管是人性本能中吃的需要,或是享受吃所帶來的滿足,原來都是輕鬆、自然而且愉快的事,然而我們每天的生活中最普通也最熱門的食物,現在卻處處潛藏殺機超乎你我的想像。原來與人類親密共存、相安無事甚至不可或缺的萬千細菌,在人為的因素下,寄生於食物,並突變成致命的殺手。為了健康的身體、安全的生活,也為了重拾吃的樂趣,我們不但要知道食物的本質,也要認真地去了解它是如何而來;必須弄清楚你的餐盤中所放的,是令你垂涎欲滴的美食,或是虎視眈眈的毒菌。
本書特色
★本書專業而詳盡的解說,讓讀者認識食物中隱藏的細菌殺機!★想要有健康的身體、安全的生活,就不能不看本書!
作者簡介
妮可絲.佛克斯(Nicols Fox)
  資深媒體記者。她的報導發表於《經濟學人》、《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華盛頓人》(The Washingtonian)、《美國藝術》(Art in America)、《哥倫比亞傳播評論》(Columbia Journalism Review)、《美國傳播評論》(American Journalism Review)、《新藝術審查者》(New Art Examiner)等報章雜誌。她吃得很講究,但非常小心。
譯者簡介
杜默
  曾任雜誌社編輯,現任報社番編譯。譯有《聖經密碼》等書。
游敏
  美國加州蒙特瑞國際研究學院筆譯暨口譯碩士,曾任職於有線電視電影台,並從事口譯工作。現居美國紐約州。

前言
第一部 火線消息第一章 速食店裡的殺機第二章 瘟疫蔓延的世界第三章 或從口入的無情現實
第二部 飲食工業建構的世界第四章 美麗食世界第五章 全球貿易中的疫情交流第六章 微生物饗宴
第三部 新興疾病第七章 壞蛋與超級沙門氏菌第八章 家禽與彎曲桿菌第九章 漢堡?的細菌第十章 水果?的陷阱第十一章 狂牛病的故事
第四部 可能的答案第十二章 政府的角色第十三章 消費者的選擇
詞彙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