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醫學神探

  • 點閱:23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盧薛的「醫學記事」專欄風靡美國二十五年以上。他的文章已成醫學調查報導經典之作。」  --美國藝術暨文學學會  「醫生看病時尋病因、下診斷完全就是一場又一場「神探辦案」的過程。而像本書中所舉的精彩的個案,都是絕無冷場的以癥斷症的好戲,比起許多經典推理小說都要更好看。」  --詹宏志推薦  對醫學生、實習醫師、執業醫師、科學家以及所有對人類疾病有興趣的人,盧薛的文集一直是必讀的參考書。盧薛的描述既精確又有趣,每一篇都是引人入勝的真實故事,讓人讀了之後對醫學能有更深的了解。本書正是盧薛登峰造極之作。  路易士.湯姆斯(Lewis Thomas)  《最稚齡的科學》(Youngest Science)作者   十一個藍色的人、阿斯匹靈命案、伸向嬰兒室的魔爪……,這本比小說還精采的文集收錄了二十五篇醫學調查報導,包括怪病、罕見疾病和中毒事件等。作者盧薛是最受《紐約客》讀者喜愛的老牌記者,在他筆下,本書每一篇都像精采的迷你醫學推理劇場,也很有福爾摩斯探案的風格,你不由得跟著文中提供的線索去思考,不到謎底揭曉,你絕不會闔上書本。作者簡介柏頓.盧薛(Berton Roueche)  四○年代到八○年代《紐約客》(New Yorker)著名寫手。因《紐約客》「醫學記事專欄」而成為二十世紀醫學報導的翹楚,獲獎無數,如拉斯克基金會(Lasker Foundation)和美國醫學會(AMA)的醫學寫作獎。他於一九九四年逝世,享年八十三歲。

作者簡介 柏頓.盧薛(Berton Roueche)   四○年代到八○年代《紐約客》(New Yorker)著名寫手。因《紐約客》「醫學記事專欄」而成為二十世紀醫學報導的翹楚,獲獎無數,如拉斯克基金會(Lasker Foundation)和美國醫學會(AMA)的醫學寫作獎。他於一九九四年逝世,享年八十三歲。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