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不再沉默

  • 點閱:22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榮獲十項文學大獎的肯定:


美國國家書卷獎入選(A National Book Award Finalist)


愛倫坡獎入選(An Edgar Allen Poe Award Finalist)


金風箏獎小說類得主(Golden Kite Award for the fiction category)


美國圖書館協會「普林茲文學獎」銀牌獎(An ALA Michael L. Printz Honor book)


《號角雜誌》銀牌獎(Fanfare,The Horn Book\’s Honor List)


《書目雜誌》編輯選書(A Booklist Editors\’Choice)


《校園圖書館月刊》年度最佳好書(A School Library Journal Best Book of the Year)


美國圖書館協會「年青人最佳讀物」(An ALA Best Book for Young Adults)


美國圖書館協會「年青人必讀書目」(An ALA Quick Pick for Young Adults)


紐約公立圖書館「最佳青少年讀物」(A New York Public Library Book for the Teen Age)


從進入晴天中學的第一天起,米蘭達.索迪諾就已經知道她是個沒有朋友的孤鳥。她在一場「告別暑假」的狂歡派對中打電話報警,徹底毀了那場派對,也毀了她在晴天中學的社交生活,她的老朋友不和她說話,她不認識的人則是在背後批評她。她將自己封閉起來,以沉默面對周圍的謊言與偽善。然而,她的內心卻得不到相對的平靜,有一件事情盤旋在她的心裡,揮之不去,她不願回想;即使她努力的想要遺忘,回憶依然緊緊跟著她,令她痛苦萬分。


她不斷地在心中思考著:我被強暴了嗎?我應該將事實真相說出來嗎?該不該讓在派對中施暴的男生斷續在學校裡尋找下一個受害者?


一些事情發生了,她再也不能保持沉默,她必須說出真相。


作者Laurie Halse Anderson用米蘭達的眼睛及心靈,將一位遭受強暴的少女的心理變化,不著痕跡地表現出來;題材雖駭人,敘述卻意外地輕鬆、活潑,全篇洋溢著青春期少女的叛逆與奇想,讓同年齡的讀者會心一笑、成年讀者憶起已淡忘的中學生涯。而更重要的,是它提醒了我們,要懂得用細膩的心情去關懷涉世未深的年輕朋友。


在這本強而有力的小說裡面,故事中的女主角,歷經了種種痛苦,她的故事告訴青少年,雖然有時候說出真相很痛苦,但是如果你不說出來,只會讓情況更糟。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