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一定要比賽嗎?

  • 點閱:23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2006年全美暢銷童書排行榜前十大,銷量突破30萬本★2006美國兒童雜誌最佳選書(Child magazine’s Best Children’s Book Awards)★《紐約時報》童書暢銷榜冠軍組合??潔美李寇蒂斯&蘿拉康乃爾★輸贏不重要,懂愛與分享才重要!★贏在起跑點不等於快樂,考100分不如幫助100個人!人是生來比賽的嗎?比賽正在每個地方進行嗎?從什麼時候開始?是誰說「預備??開始」?「讓孩子贏在起跑點上」是現代父母教養孩子最關注的焦點,有趣的是,這樣的說法正好印證本書的中心疑問:「人是生來比賽的嗎?」。書中小男孩一連串天真的提問,正是現代社會每天會面臨到的課題??「競爭」。打從呱呱墜地的那一刻開始,我們是不是就被貼上背號,開始人生的賽跑?大時代的競爭越趨激烈,孩子原本的面容,也隱隱透露出越多的不安與疲累,難道這真的是我們所能給孩子的「健康」、「快樂」?如果競爭是人生中必經之路,何謂真正的贏家?孩子總是擔心「比不上別人」。這樣的擔心,反映的是父母、甚至整個社會,所給予孩子的價值觀。面對社會現實無可避免的競爭壓力,身為孩子榜樣的我們,希望孩子幸福的我們,到底能夠給孩子什麼樣的答案?本書是美國繪本暢銷冠軍組合潔美李寇蒂斯&蘿拉康乃爾的第七本作品,一出版就立刻引起書迷們廣大迴響,並一舉躍上2006年全美年度前十大暢銷童書。切入最真實貼近的議題,幽默而深刻的文圖,不只解決孩子的疑惑與焦慮,更帶領每位讀者共同體悟人生的價值:做好的選擇,找到自己,幫助別人。

潔美李寇蒂斯(Jamie Lee Curtis)好萊塢著名影星,電影作品包括「辣媽辣妹」、「笨賊一籮筐」、「魔鬼大帝之真實謊言」等。潔美李寇蒂斯除了成功的演藝生涯,近年更朝出版界出擊,晉身暢銷童書作家之林。本書的創作靈感,來自於潔美的兒子湯姆。某天湯姆真的問了潔美這個問題:「人是生來比賽的嗎?」這個問題讓她愣住了一下,心中出現了這樣的聲音:我們的社會是不是無處不在競爭?我們是不是為了得到所謂的勝利,而不斷試著把擋路的人踢開?於是潔美跟湯姆說:「我不是很確定該怎麼回答……我生下你,並不是讓你進入一場比賽而沒告訴你,但是你問的問題很重要,我需要先好好想一想,然後再回來告訴你答案。」於是潔美走進房間,寫出了這本書,然後把她所寫的東西唸給孩子聽。 蘿拉康乃爾(Laura Cornell)美國知名童書插畫家,她為童書創作插畫的作品相當繁多,筆觸靈活,以幽默逗趣的風格帶出故事的深刻意涵,在不知不覺之中打動人心,擅長描繪人物的線條和表情,畫面色彩溫暖、繽紛。目前與女兒莉莉、兩隻貓住在紐約。蘿拉與潔美合作的多本童書,皆大受好評,曾創下全球銷售200萬冊、蟬連《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50週的紀錄,兩人堪稱是美國童書創作的黃金組合,作品包括《當我小的時候:四歲女生的記憶》、《我出生的那一天》、《5歲愛搞怪》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