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小蜥蜴的回憶

  • 點閱:26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小蜥蜴的回憶》 小水滴的奇幻旅程 2011義大利國際電視暨多媒體影展國際觀摩短片入選 羅布泊,一處號稱「死亡之海」的所在; 無垠的荒漠,曾經水草豐美,曾經商隊絡驛、駝鈴迴盪, 輝煌的絲路文明,神祕的樓蘭古城, 風吹礫走……瞬間一切都消失無蹤! 一位探險家,一隻蜥蜴,還有一顆可愛的小水滴…… 他們如何湊在一塊兒,又如何結伴向東,深入無言的大漠? 他們在找尋什麼? 烈日與酷寒中,沒有水,沒有食物, 而遠方繁華的景象,究竟是海市蜃樓,還是真實存在? 故事中柔柔的詩意、淡淡的哀愁,以及幽默的對白, 蘊涵著關懷自然與愛護生命的哲理, 熱愛《小王子》的大人小孩們,必然不能錯過這樣一部充滿東方情調的沙漠寓言小說。 本書特色 知名的自然作家、詩人劉克襄 金馬獎動畫導演史明輝 共同為地球創意出今年最深刻感人的多媒體書 如何種下心靈之樹? 解開消失的沙漠探險家之謎? 必讀之作,來自於全心全意! ※ 動畫: 本書附贈動畫珍藏DVD光碟,由金馬獎動畫導演史明輝執導創作的《小水滴的奇幻旅程》動畫,HD高畫質製作,將荒漠化的危機感,編織進好看且動人的劇情裡,透過小水滴的旅程,故事穿過時空,越過千里,充分展現最東方的奇幻美學,全片不使用台詞,以西域鏗鏘悠揚的樂章,傳達本片尊重生態及保育的訴求。 影片試閱:http://www.youtube.com/watch?v=A_njllWIqUg ※ 環保: 沙漠化威脅全球近1/3的土地和二十億人的生活,東西貧富差距在荒漠化的擴展中不斷加大! 這是一本以最有趣和最具質感的方式所創造出來的多媒體書,立意關懷全球「沙漠化」的問題。 透過書籍是一種方式,另一種方式是行動。 劉克襄以自身的生活實踐,在書中提出「愛地球的10件事」,幾乎是人人做得到的十件事,每一個人都可以再「接力」提出他可以做到的另外「10件事」……共同為地球盡一份心。 ※ 真實: 《小蜥蜴的回憶》以彭加木的真人實事為背景,劉克襄回憶如下: 年輕時我在台灣服役海軍,知道日本NHK曾製作絲路之旅的節目。 有一回休假時,特別租借回家觀賞,碰巧看到彭加木先生接收訪問,敘述樓蘭王國的傳奇,因而得知他是優秀的自然科學探險家。我因心生崇拜,當兵時還曾請香港的朋友轉信,希望日後退伍能加入他的探險隊。 我因遲遲未獲消息,放棄了前往絲路的夢想。殊不知,那年我的信寄出之際,他又出發前往羅布泊,而且在那回的探險裡失蹤了。在無法前往,我多半的時間都待在台灣野外進行自然觀察、保育和書寫的工作,以迄現今。

作者介紹 劉克襄 嫻熟鳥獸草木知識的作家,經常從事山岳古道的探險活動。同時撰寫過諸多動物小說和生態環境教育的作品。文章亦多篇蒐錄於台灣中小學課本讀物,並得過台灣自然保育獎、吳三連獎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