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小白鴿

  • 點閱:17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小白鴿》 在臺灣南邊,有一個叫臺南的地方,那兒有熾熱的太陽、熱情又純樸的人們,還有一個渴望擁有一隻鴿子,但卻一直無法如願的小男孩——阿龍。  有一天,阿龍撿到一隻受傷的賽鴿,從此,他再也與  「鴿子」這個名字分不開了……   一個教導孩子懂得愛護動物、關懷鄉土的溫馨故事!   一個在全臺各校引起熱烈討論的真情故事! 人物介紹 【阿龍】 小學六年級的學生,個性天真、純樸,心裡一直夢想能擁有一隻鴿子,可是卻一直未能如願。終於有一天,阿龍撿到了一隻鴿子…… 【阿森】 阿龍的好同學、好朋友,家中的正業是開水果行,副業是——參加賽鴿,機伶的阿森便成為家中養鴿的好幫手,甚至還可以傳授阿龍養鴿、賽鴿的知識。可是,後來阿森的爸爸竟然賽鴿賽成「迷」了…… 【呆呆】 「鴿」如其名,是一隻笨頭笨腦的雄鴿,本來是阿森家養來當「菜鳥」(拿來做菜用的鳥)的,後來就……總之,傻人有傻福啦! 【白白】 是呆呆的妻子,聰明伶俐 ,本來也住阿森家,曾經在賽鴿比賽中得過冠軍呢!後來因為受了傷,就從此「高掛戰袍」了! 得獎紀錄 ★ 新聞局優良讀物推薦 ★ 「好書大家讀」選書 ★ 北市國小兒童深耕閱讀計畫好書

作者介紹 馬景賢   出生在栗子的故鄉河北.良鄉.琉璃河。愛動物,愛畫畫,愛捏陶,也愛兒童文學。從事兒童文學相關工作數十年,翻譯了《天鵝的喇叭》、《山難歷險記》等書,並創作《愛的兒歌》、《國王的長壽麵》、《小白鴿》、《白玉狐狸》、《念兒歌識國字》、《 馬景賢小小兒童劇場》系列、《蔬菜水果ㄅㄆㄇ》、《小英雄與老郵差》、《小英雄當小兵》,以及《跟父母談兒童文學》等多種書籍。  任職圖書館館員多年,現在已經退休,除了兼任國語日報董事之外,仍持續兒童文學寫作。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