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親愛的至聖先師 : 南子與孔子的青春物語

  • 點閱:19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我親愛的至聖先師》 夏天快來了, 然而她卻不知道,奇跡比夏天,來得更快。 這是一個不可思議的世間, 就連無敵的友誼,也會在轉瞬間消逝無蹤。 就連一個國小六年級的美少女,也有孤獨無奈的心痛。 這也是一個美妙的世界, 就算在絕望的梅雨中,也有美麗的彩虹。 就算所有人都離開她身邊, 還是有人聽見她的呼喚: 「求求?,給我一個答案!」 於是,雖然已經過了兩千五百年, 那位令人懷念的智慧老人,還是唱著君子之歌, 以最奇妙的方式,來到這個再也沒有麒麟出沒的年代。 在夏天來臨以前, 在她的心還沒碎裂以前…… 「親愛的阿丘,你有什麼好辦法,快說!」 你曾想過嗎?和兩千年前的孔老夫子,在MSN上相遇? 一點都不誇張!所謂有朋自遠方來,這次,孔丘認識了兩千年後的小六女生陳南。 小南有很多問題,她有一個家庭,爸爸和媽媽卻不住在一起。她有一位好朋友,他卻轉身說走就走。她有一個好老師,結果老師突然消失無蹤。看起來,她擁有很多,住最昂貴的病房,得到全校鋼琴比賽的冠軍……但是,她的心好痛,她有好多好多的問號,關於親情、關於友情,關於這個世界,什麼才是絕對的對與錯? 穿越了時空,小南和至聖先師不可思議的相遇了,以筆記本、MSN和夢境交流溝通,兩千年前的智者以他的君子之歌重新開啟小女孩對世界的愛人之心,小南不知道阿丘是誰,只知道他是一位慈祥的朋友、親密的老師;阿丘不知道小南是誰,卻願意在夢境裡唱著君子之歌,為小南排難解憂。 這份超時空友誼,將告訴你什麼才是真正的「仁」! 書末附有阿丘的話與論語的白話文言對照表,對阿丘好奇的讀者,還能進一步透過論語認識他喔!

作者介紹 哲也 本名張文哲,筆名哲也,臺灣兒童文學作家。和太太住在基隆的小山丘上。 1966年生,歷經出版社編輯、幼教多媒體、遊戲企畫等職業後,現專職寫作。 重要經歷:漢聲少年小說部編輯、天衛文化小魯叢書編輯、昱泉多媒體幼教軟體企畫、錦繡小大地雜誌多媒體企畫、自由作家。 得獎記錄:《最快樂的歌》獲「洪健全兒童文學少年小說獎佳作」;《我們的美好閱讀時光》獲「2004張系國科幻文學獎第二名」;《晶晶的桃花源記》獲「2004中國時報開卷年度好書獎」、「2004聯合報讀書人最佳童書獎」、「2004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佳節好詩妙故事》獲「2004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行政院新聞局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童話莊子》獲「2005聯合報讀書人最佳童書獎」、「2005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行政院新聞局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 主要作品:《最快樂的歌》、《佳節好詩妙故事》、《晶晶的桃花源記》、《童話莊子》(以上皆由小魯文化出版);【字的童話】系列、《晴空小侍郎》(天下雜誌出版)。 繪者介紹 羅安琍Anly ANLY的工作歷程就像她的塗鴉一樣隨性。因為喜歡畫畫,所以開始接觸插畫工作;因為喜歡流行,所以擔任過時尚產業的企畫、陳列、劇團服裝設計等工作,並任職大學兼任講師。 目前,以教書為主,除於中國文化大學推廣部開授服裝畫課程以及服裝企畫工作外,並著手於旅遊資訊與插圖等相關創作。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