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田裡的魔法師 : 西瓜大王陳文郁

  • 點閱:29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田裡的魔法師:西瓜大王陳文郁》 日本有超級的佐賀阿嬤,台灣有厲害的西瓜爺爺。 全書從西瓜爺爺小時候開始說起,總共22則寓意深遠的小故事,配上鄉情濃稠的多幅插畫。在這個紛亂的時代,本書帶你重溫老台灣精神--樸實、堅毅而無私。 炎炎夏日,吃一口西瓜真是棒!透心涼又甜蜜蜜。但能吃到這口西瓜,可得好好感謝一個人──那就是西瓜爺爺陳文郁! 西瓜爺爺超過半輩子都在研究西瓜,總共培育出200多個新品種,不僅外銷許多國家,而且台灣每10個西瓜當中,就有9個是他創造出來的,真不虧是「西瓜大王」。另外,大家最愛的聖女小番茄、蜜世界和新世紀哈密瓜,還有紅皮南瓜、綠色苦瓜、白色茄子、迷你冬瓜……也都是他的精心傑作,總共超過1000個新品種。他就像田裡的魔法師,擁有一雙神奇的手。

作者介紹 蔡慧菁 台灣大學經濟系學士、美國紐約大學(NYU)公共行政碩士。曾任《遠見》雜誌記者,著有《回甘人生味:茶王李瑞河傳奇》、《商業》(榮獲金鼎獎),譯有《小鼠紅花歷險記》、《誰偷了維梅爾?》、《午夜12點的願望》等書,並曾翻譯商業類書籍。現任天下文化財經叢書副主編。 譯者介紹 繪者:鍾易真 台灣花蓮人。畫了好久的畫,現在依然筆耕在滿是五顏六色土壤的菜園裡。喜歡星期天,因為可以手探太平洋,腳訪大自然,而且絕對不會有人催稿。現定居花蓮,養了兩個小孩和一隻快變成人的狗。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