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來自遙遠的福爾摩沙

  • 點閱:21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的內容是以馬偕的著作摘譯和作者研究結合而成,導論、第一章和後記是作者根據馬偕日記原稿、書信、筆記、會議報告書與相關文獻所做的成果,第二至六章,則是依據馬偕的著作《來自遙遠的福爾摩沙》一書,摘譯其內容,分成馬偕在台灣的宣教活動、旅行經驗、漢人社會與風俗、台灣的原住民等主題,描繪出當時馬偕所觀察到的台灣。  透過本書的介紹,除能提供讀者有關馬偕比較完整的宣教、行醫、濟世圖像外,19世紀下半葉馬偕眼中的台灣亦一一浮現。作者簡介 林昌華●1961年生於花蓮港邊的鳥踏石漁村。●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牧師。●2002年荷蘭來登大學TANAP計畫第2期。●國史館卸任元首口述歷史研究計畫參與。●2006年美國西方神學院畢業。●研究領域:17世紀荷蘭歸正宗教會在東西印度地區的活動、馬偕研究。●主要著作:譯著《黃金時代:一個荷蘭船長的亞洲冒險》,編著《李登輝的家族相簿》,翻譯全12冊《馬偕日記原稿》,以及近30篇上述領域的研究論文發表。

作者簡介 林昌華 ●1961年生於花蓮港邊的鳥踏石漁村。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牧師。 ●2002年荷蘭來登大學TANAP計畫第2期。 ●國史館卸任元首口述歷史研究計畫參與。 ●2006年美國西方神學院畢業。 ●研究領域:17世紀荷蘭歸正宗教會在東西印度地區的活動、馬偕研究。 ●主要著作:譯著《黃金時代:一個荷蘭船長的亞洲冒險》,編著《李登輝的家族相簿》,翻譯全12冊《馬偕日記原稿》,以及近30篇上述領域的研究論文發表。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